世上家庭型態百百種,比花園中不同種類的花還更多樣化——大的、小的、高的、矮的,和其他各式各樣的家庭。我們的家庭型態,可能和我們心中理想的型態不太一樣,但每種家庭都有自己的文化和酸甜苦辣。也許我們喜歡和家人在一起,也許我們難以和家人對話;我們的家人可能是我們的好朋友,也許我們希望自己可以和家人的關係更密切。

 

無論我們家人關係的狀況為何,我們總是可以努力在家中創造愛——做一些微小簡單的事,來滋養我們和對我們來說很重要的人之間的關係。活著的先知和使徒,曾經教導我們一些可以創造愛的環境的方式,幫助我們為家庭與家人更添生氣。

 

花時間和家人在一起

福音滋養家庭

鄔希鐸會長曾說:「在家庭關係中,表達愛的方式就是共度珍貴時光。」有時候,我們會發現自己的時間,並沒有用在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事物上。有時每天的例行公事佔用了我們的時間,因此忽略了我們最重視的人。

 

但是,建立家庭關係,是一個持續的過程,只要我們運用簡單平凡的機會和家人相處,我們就有能力做出改變。要去超市買東西嗎?邀請孩子或兄弟姊妹一起去,邊逛超市邊聊聊天。想念爸爸嗎?打電話給他看他最近好不好。整理院子後需要休息一下嗎?全家上車去買冰淇淋來吃。這些微小的努力可能看似不多,但日積月累,這些事都可以為你的家庭關係帶來滋養,幫助你們成長。

 

表達愛

救主的愛

多馬‧孟蓀會長說:「最重要的事幾乎都與我們周遭的人有關。我們往往以為他們一定知道我們有多愛他們。但是我們絕對不可以這般認定,我們應該讓他們知道。…我們絕對不會後悔說了親切仁慈的話或表達了感情。」如果我們沒有表達愛的習慣,我們可能會覺得有些不自在,但就像任何其他的事一樣,透過練習,你會感到更容易。告訴媽媽你愛她、稱讚兒子的學校報告,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愛的語言」,就像是對某些人來說拍拍肩鼓勵或一個擁抱,或是一點感恩的舉動可能比小紙條更有意義。觀察一下你的家人如何感受愛,這可以大大增進家人關係的品質。

 

有時候我們可能覺得自己對家人並沒有很多愛,但大衛‧貝納長老說:「這個字可以是名詞或是動詞。我認為有時候我們會覺得:『我要感受到這個愛的感覺,名詞,才能去愛,動詞。』愛需要兩者…愛的感受會隨愛的行動而來。」服務的行為和仁慈可以增加家中的喜樂和愛。

 

尋求神的指引

祈禱 的重要性

根據「家庭:致全世界文告」,「家庭是造物主為祂子女 永恆目標所訂計畫的核心。」所以神不會放任家庭的成功不管,祂比我們還在乎我們的家庭,當我們建立家庭關係並努力回到神身邊和家人住在一起時,祂想要幫助我們並指引我們。

 

至於父母們,孟蓀會長說:「在你每天照顧他們的需求,以及面對為人父母所必經的種種挑戰時,要呼求天父的幫助。在養育子女方面,你需要有超乎自己的智慧。」對於塵世中我們可以做的最偉大的事工——滋養永恆的家庭關係,光憑我們自己的智慧是不夠的。當我們為我們所愛的人,將心傾注於神,我們會感受到神的手指引著我們,並鞏固我們。

 

尋找旅途中的喜樂

基督的教會開始茁壯

我們永遠都會有看似重要的事要做,當我們感覺自己沒時間和親愛的人相處時,我們可以暫停一下,記得神賜給我們時間讓我們和家人相處。孟蓀會長說:「讓我們樂享生活,在人生旅途上找到喜樂,並與朋友、家人分享我們的愛。」

 

耶穌基督的贖罪讓我們可以悔改,並與神和家人永遠在一起。因為我們的救主,我們的家庭永遠都會有希望。因為祂,我們犯錯時造成的傷害,我們和家人的關係可以被修復,也可以使之成長茁壯,讓我們的家庭關係成為我們最大的快樂來源。

 

 

原始文章由LDS.org Blog Staff所寫,在lds.org/blog張貼,標題為《Nurturing Love at Home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哈囉我是Veronica!我生長於充滿熱情的南台灣,現在嫁紐西蘭人隨紐西蘭人的住在美麗的南半球,是個三個孩子的年輕媽。我相信只要用心追求,每一個人都可以知道神的存在並認識神。知道全宇宙有個神在運行改變了我對生活的方式及思維。我熱愛耶穌基督的福音,我也相信透過這個福音我們每個人都能夠擁有真正的快樂。

Latest posts by Veronica Wu Stro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