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讓你生氣,他們真的把你惹毛了……然後你的身體開始感覺怪怪的。你突然想知道生氣和負面情緒對你的健康的影響是什麼。

憤怒影響健康

你的胸口悶悶的。

你也開始冒汗。

現在你甚至不知道你為什麼生氣。

他錯了。

你才是對的!

 

你的音調開始上升,甚至開始吼叫。你的嘴說出一些不成章法的話,你知道等你冷靜下來後會後悔自己說了這些話。

 

很多人在人生中都經歷過這些。聰明的人知道如何克服憤怒。悲慘的人隨著時間越來越憤怒。

 

憤怒被天主教認為是「七宗罪」的其中一罪,而且我很確定他們是對的,憤怒非常具有殺傷力。憤怒比世界上其他事物還能造成更多死亡、心痛、和憂鬱。憤怒摧毀國家和文明,憤怒將家庭撕成碎片,讓夫妻反目。憤怒使父親和兒子不再對談,母親和女兒再也不擁抱。認真想想,有時這樣的憤怒其實只來自於小事。

 

想像一下你浪費的那些時日、生命、浪費的微笑、你浪費的回憶,都成了過去。

 

憤怒會使那些最好、最善良,最樂意為人服務的人變成他們不想成為的樣子。上一秒你的人生還過得很快樂,下一秒你成為心裡釋放出來的野獸。有時候事情越發嚴重,你也許會做出後悔的事。有些人進了監獄付出代價,有些人承受孤單和罪惡感的過著每一天……為了什麼?只為了證明自己是對的?

 

為了一點的憤怒而毀了別人的人生,實在是個悲劇。

 

但其實一切都比我們看到的這些還更嚴重。大部分時間,你的憤怒反反覆覆。原本你的牆上破了一個可以填補的洞,但你卻說了不能被原諒的氣話。但是對你而言,這憤怒已將心中的自己粉碎。你的憤怒就像玻璃碎片,進入你的血液,割傷你的內臟。每一個生氣的發洩,你的血壓都快衝破天花板,你得腎上腺素耗盡,每一個憤怒的高氣壓都會在憤怒過後帶來同等的憂鬱低氣壓。

 

憂鬱的低點會導致不好的飲食習慣、混淆你的睡眠模式,並且讓你失去運動的動力。於是你更容易生氣,因為你感覺不舒服。

 

悲傷的輪子越轉越快直到失去控制。

 

現在,如果你總是生別人的氣,你可以發現你的身體因此受影響。你現在可能不會發現,但你正在慢性自殺。你的生命失去了好幾年寶貴的壽命。

 

在這過程中,當然沒有人在你死了後會想念你。但如果你死了而別人還記得你,你想要別人記得你在微笑還是皺眉頭?

 

憤怒會帶來在現在和未來雙輸的局面。

 

研究支持憤怒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網路醫生網站WebMD問了以下問題:

「如果你知道頻繁的憤怒會明顯地增加你的心臟疾病時,你是否還會在吵架或生氣,或在公司網路癱瘓時大聲吼叫,破壞東西來洩憤呢?」

 

當你讓自己生氣時,你的身體會自動釋放出叫做皮質醇的壓力賀爾蒙。這樣的賀爾蒙在緊急情況下被釋放是件好事,可以在危急的情況下保護你,但高濃度的皮質醇也有副作用,「造成心血管系統的損傷」(傑瑞‧克佛,克里夫蘭臨床心理測試中心的心腦研究員)。

 

時常生氣的人們,就像在負面情緒的海洋中游泳。負面情緒的海浪可以迅速升高,使你的怒氣更容易更頻繁地出現。如果你大部分的時間身體都不舒服…也許是因為你的身體試著和你的心理狀況奮鬥。你的身體一直不斷地在向你表達它不喜歡這樣的憤怒和負面情緒。

 

該是聆聽的時候了

透過基督 找到平安蘿拉‧卡本森基博士,康橋公共健康的哈佛副教授也支持這項理論。她說:「常常生氣的人通常也有慢性負面情緒。」

 

現在有很多可以幫助你增強健康的方式……這個方式反而最不被注意或被強調。

 

如果你想要健康,你就必須快樂。你需要相信別人說的話,用笑聲取代憤怒。

 

「如果你想要健康,你就必須快樂。」想辦法輕鬆面對尖峰時刻時還搶你車道的人。想辦法稱讚你的老闆(刻薄的老闆),而不要在回家路上還念念不忘,最後拿孩子老婆出氣。想辦法保持正面比任何其他方法都還能夠讓你的生活更美好。

 

別太操心生活中的小事,不需要小題大作。問問你自己:這些小事真的有這麼重要足以犧牲我的健康嗎?

 

很多正在讀這篇文章的人都不會承認:「對,這篇文章說的就是我!」但你最了解自己。也許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你,或是你的家人朋友需要這篇文章的提醒,他們持續不斷的負面情緒爆走和憤怒可能已傷害了周遭的人。

 

學習控制是需要花時間的。

 

你可以用正面的思想、笑聲,和愛從內心開始醫治自己。試著改變。不是一天或一週,讓你這輩子都受惠於正向情緒和思想的改變。

 

原始文章由Greg Trimble所寫,在gregtrimble.com張貼,標題為《The Effects of Anger and Negativity On Your Health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哈囉我是Veronica!我生長於充滿熱情的南台灣,現在嫁紐西蘭人隨紐西蘭人的住在美麗的南半球,是個三個孩子的年輕媽。我相信只要用心追求,每一個人都可以知道神的存在並認識神。知道全宇宙有個神在運行改變了我對生活的方式及思維。我熱愛耶穌基督的福音,我也相信透過這個福音我們每個人都能夠擁有真正的快樂。

Latest posts by Veronica Wu Stro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