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面對改變

改變並不是一條容易的路,一但我們選擇走上「改變」之路,我們就得面對一些令人不適應的變化。我在加入福音之後,我必須承認,這些變化並不是馬上就可以習慣,有些變化甚至讓我感到氣餒、懷疑我是否加入真實的教會,或者想要放棄。我想對些這在適應這些改變的人說:「勇敢面對,不要放棄!」我相信許多認識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慕道友,都會對摩爾門教有些好奇及疑問,我也經歷過。當傳教士邀請我做一些「改變」來遵循救主的「教導」時,有時候真的有些抗拒,心想:「我一定要做嗎?」我們大多數人都不希望、也不樂見生活中發生重大的改變。然而改變是人生經驗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奇妙的是,耶穌基督的福音正是改變的力量。

 

史帝文‧舒長老說:

這些改變有很多是我們在人生旅程中前進時自然發生的。我們從童年邁向青少年、再進入成年,最後到老年,我們的生活會有所改變。上學、傳教、結婚、就業以及退休,都是人生重大改變的實例。有太多時候我們不願意走入下一個階段,開始面對下一個挑戰。也許我們太安逸、太恐懼或是缺乏信心。坐在外婆的膝上,往往比面對幼稚園的各種考驗來得舒服。父母家裡滿是電動玩具的地下室,可能也比上大學、結婚或就業更吸引人。

 

當人生不斷向前,我們要如何為無法避免的各種改變作最好的準備呢?我想要分享我在教入教會前與加入教會後的改變,如何祝福我的生活。

 

喝茶 vs 不喝茶

喝茶有什麼好處呢?抗老、防癌、有助於消化、味道好、低卡洛里、傳統文化等等,這些都不是我選擇喝茶的真正原因。在還沒教入教會前,我一天必須要喝至少一大杯的珍珠奶茶,才會覺得滿足。我發現喝茶變成我生活中不可分離的一部份,是不得不做的習慣。當傳教士教導我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不能喝茶時,我的心中馬上浮現一句話:「太好了!那我就不用洗禮,因為我沒有茶活不下去!傳教士也會打退堂鼓。」真的嗎?如果你正在與傳教士見面,我必須要誠實的跟你們說:「不!你活的下去,傳教士也會繼續跟你見面。」

 

不論我身體多麽渴望茶的味道,我心中更了解我有力量做不平凡的事。我下定決心如果我可以一個禮拜都忍住不喝茶,我就會繼續與傳教士見面。剛開始真的很困難,當我走進便利商店,不用打開冰櫃就可以聞到茶的味道,而那股味道就好像強大的磁鐵,吸住我的雙腳,一步一步走向冰櫃。正當我要打開他並拿出我最喜歡的茶飲時,心中突然有股非常溫柔的感覺,好像一雙手將那瓶飲料放回架子上,並且帶領我轉身,不再懷念茶的味道。

 

那次的經驗教導我,這世上真的有神!因為我從未體驗過類似前所未有的感覺。我知道世上有更強大的力量幫助做我認為不可能完成的事。當然,我大可用自己的智慧或用以前的藉口來抵抗聖靈的感覺,但是,當我們勇敢的面對改變時,聖靈的感覺幾乎是無法抗拒。換而替代的是天父無比慈愛的溫柔與更加堅強的見證。聖靈會以細微的指引我們做正確的改變。對於茶癮,也因我將注意力專注在聆聽聖靈的提示而慢慢淡化。我現在才知道,我的身體可以不被茶癮控制,我的感官也變得更加敏銳、我也能夠更加感受到天父的愛與危機的來臨。

 

什一奉獻 vs 存錢

面對什一奉獻這條誡命時,我要做的改變不只是更有條理的理財,而是改變我對錢的看法。有時在繳付什一奉獻前,我的猶慮慢慢吞噬信心:「買食物或繳什一奉獻?」、「繳了什一奉獻後我要如何生活?」、或是「薪水不夠我補繳欠主的什一奉獻差額」等等。對於這些疑慮,我的改變是:「做!就對了!」主對繳付什一奉獻的人說:「我……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瑪拉基書3:10)祂這麼說時意味著什麼?我的家庭可以從親身經驗告訴你繳付什一奉獻而來的祝福。

 

當主說敞開天上的窗戶時,大多數想的都是物質上的物質方面的祝福,而我的發現是什一奉獻的祝福許多是靈性上的祝福。加入教會後的十一年後,我決定去傳教。當我收到傳教召喚書,必須離開台灣,在鹽湖城宣講復興的福音。雖然我知道去傳教會獲得很大的祝福,很多我需要準備的東西卻讓我傷透腦筋:文件資料、護照、簽證、衣服,當然,還有錢。我有工作,但是收入不夠。我好著急!再過幾個月就要出發了,可是我發現我只有一點錢,距離需要準備的金額還差很多,我只能向主祈禱了。 因為我賺的錢不多,我每個月繳付的什一奉獻也很少。但是我知道主在乎的不是這些小錢,祂在乎的是我們繳納祂要求的那十分之一。我深信,只要我繼續繳付什一奉獻,主就會提供所需。於是所有的事開始順利起來,我又得到另外一份兼差的工作,也拿到了我要的文件。支會許多成員也資助了其他日常必需品。支聯會成員也提供了幫助。我傳教時,該帶的一樣也不缺。在擔任全部時間傳教士期間,每當我教導什一奉獻律法和附帶的應許(瑪拉基書3:10),總不忘說出我的感激和見證。

 

我知道,我們所需用的一切東西,我們的天父是知道的。只要我們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天父就會應許祂的承諾,將我們的所需加諸在我們的生活中。

 

我們遭遇困難時,我們持守的能力面臨真正的考驗。我們每個人都要回答一個根本的問題:我會退縮?或者堅持到底?願我們懂得如何仰賴主,相信祂無與倫比的大能,勇敢面對改變。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台灣是美麗的寶島,也是塑造多元化的搖籃。我很慶幸我在台灣成長。大自然的奧秘深深吸引我與我的家庭,不論是快樂或心情低落,大自然是療養心情最好的祕方。尤其在猶他州更是能體會它的美與其妙,能夠在這裡建立家庭並與有相同目標的夥伴一起工作是生活上的享受;並且更讓我了解天父愛與隱藏的祝福。 我的夢想是環遊世界做神的事工,並以愛、服務與感恩的心改變生命!

Latest posts by Michelle Fo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