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基督

所有的一切在最終都會沒事。如果不是,那麼這一定不是最終。──這句話出自約翰‧藍儂,同時也是費爾南多‧薩賓諾所說。但是在最近的一部電影 「金盞花大酒店」的對話中,則把它歸於印度俗語。

 

你擔心缺點嗎?生活是否每天帶給你極大的壓力呢?我和一個整天憂心忡忡的人結婚,但是我試著保持我媽媽的信念生活:「一切都會沒事的。」這不代表我不會感到壓力。在我人生當中充滿了各種壓力。生活就像是乘坐雲霄飛車,我們只能隨遇而安。我相信到最後一切都會沒事。

 

生活中的挑戰很棘手,但是那你人生的終點呢?我知道有些人在一生中都在掙扎是否要相信神的存在。他是真的很「想」相信,但是他一定要眼見為憑。他要確切的證據,我們都知道神不是這樣運作的。一定要先有信心。他現在已經超過80歲了,他的太太也接近終點了。在他的每一天當中,暗流洶湧的擔心充斥在他的生活中。他不期待他死後的任何事。他覺得那就是真正的「終點」──其實不然。他將會有一個愉悅的小驚喜— 還有很多工作要做。到最後他「將會」沒事,但是死亡不是終點。 他將會有很多東西要學。

 

「我所確信、所要見證的下一件事,是主耶穌基督的贖罪。沒有贖罪,生命就沒有意義。贖罪是我們生命的拱心石。贖罪證實了我們誕生到塵世之前就已存在。塵世不過是為了將來獲得更榮耀生命的墊腳石。因著復活的應許,死亡的憂傷減輕了。如果沒有復活節,也就不會有聖誕節了。」(戈登‧興格萊會長,《我所知道的事》,2007 年四月,總會成員大會)

 

興格萊會長在這場演講後不到一年的時間,於2008年1月27號逝世。不是,死亡不是盡頭。未來將會有榮耀的存在。我們可以期盼它的到來。

 

終點在哪裡?

那麼這個地球的終點呢?我們美麗的星球將會發生什麼事呢?

 

教義和聖約 88:25-26說:

「還有,我實在告訴你們,大地遵守高榮國度的律法,因為大地達成其創造的目的,並且沒有違背律法──

所以,大地必聖化;是的,縱然大地將死亡,它將再復甦,將承受使其復甦的能力,而義人將繼承大地。」

 

我覺得這兩節經文非常美麗。我很愛這美麗的地球,當我知道地球將會變得比現在還要美麗──比我們想像得還要美麗,這讓我非常的開心。它將會 「被更新且獲得其樂園的榮耀」(信條1:10)地球上的一切將會很好,正義的人們也是。

 

回到神的身邊在「終點」來臨前,還有很多的事情會發生,所以其實這是開始,也不是所有都會順心如意。我們會面臨很大的挑戰、困境、弱點還有迫害。稗子怎樣被拔掉用火焚燒,把惡人從義人中分別出來。(馬太福音13:40、49)很明顯地,這些都不簡單。如果我們覺得目前正在度過艱難的時候,我們必須了解還有更多的挑戰會來。如果事情不順利,表示這不是終點,最終一切都會沒事。

 

這是我們必須緊握的原則。天父知道祂的計畫,並且會全面評估後去執行。祂知道終點在哪裡。我們只需要相信祂,並持守到底。撒但最後「將會」被摧毀然後基督「將會」統治一切。如果我們保有希望和信心,我們最終一切都會沒事,地球本身也是。

 

祂的犧牲所帶來的結果,是讓我們脫離罪的影響,除去罪惡感,並感受到希望……對救贖的希望的見證是無法加以衡量或計算的。耶穌基督就是那希望的源頭。(培道‧潘會長,《我們的希望的緣由》,2014年十月,總會成員大會)

 

耶穌基督是我們希望的源頭。祂是我們的救主、救贖主、朋友還有長兄。我想要和祂擁有一段特別且私人的關係。祂是我的希望。祂就是我可以堅定地說最終一切都會沒事的原因。最後一切都會沒事的。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Melissa Lin

我愛旅行,愛戶外活動。最喜歡陽光灑在身上、微風吹過臉上的感覺。每次親近大自然都讓我覺得人的渺小、和神的偉大。

Latest posts by Melissa Lin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