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天父給我們壓力 ?

與主商量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問題,也是每個人常常捫心自問的疑問。不論我們的成長背景、語言文化、富裕貧困,在生命的某一階段都會抬起頭,仰著天問道:「為什麼神給我壓力?」神賜給我們生命,期待我們在今生中能夠竭盡所能做到最好的自己,並且善用祂給我們的恩賜與潛能,服務我們週遭的每個人。不過,天父並沒有保證今生的路會風平浪靜;反而,祂給我們挑戰與困難來更加對祂有信心,以及鞏固對他應許的見證。祂肯定的應許是:「⋯⋯只要你們遵守我的誡命,你們必在此地昌盛。」(雅龍書1:9)天父給我們壓力或挫折都有特別的目的,不論我們在今生遇到的考驗有多麽沉重,祂決不會讓我們去做任何我們無法完成的事,祂也會在今生這條路上,準備無限的可能與祝福給願意服從的人。

 

迪特‧鄔希鐸會長教導:

尋求最好的事物會引領我們找到耶穌基督福音的重要基本事項──即慈愛、永恆且無所不知的天父所啟示給我們的簡單美好真理。這些核心教義和原則,簡單到連孩子都能了解,但卻能回答最錯綜複雜的人生問題。(《最重要的事》,2010年10月,總會大會)

 

在生活中,我們克服壓力「最好的」力量就是耶穌基督的力量。當我們將生活的腳步與神的腳步合一時,我們也會豁然發現從心而生的智慧,帶我們揭開紓解壓力的大門。

 

了解我們與神的神聖關係

為什麼了解我們與神的關係可以紓解生活中的壓力呢?這關係可大了。你曾否有與自己的父母有爭執而造成壓力?我記得小時候與母親起爭執時,往往都是因為雙方的立場沒有達到合一,我們都認為自己的立場是正確、合邏輯、甚至是最好的,所以不願意去傾聽對方的意見或站在另一方的立場為對方著想。但是當我願意為母親著想,願意打開我的心與耳朵去傾聽母親的想法時,我會更加了解她的用意,我們也能心平靜和的和解。沒有隨意地發脾氣或是在生活中產生不必要的壓力。

 

天父與我們的關係也是如此,但比我們與世上的親子關係還來得更加神聖。當我們願意踏出謙卑的一步,真的願意聆聽天父的低語,那麼任何生活上的壓力或挫折都可視為是天父讓我們更加接近祂的捷徑。透過天父的眼來看待壓力時,我們就能專注於生命中最重要的事,而非負面的壓力及世上的紛爭與無法控制的事。

 

贖罪為紓解壓力的泉源

福音是 紓解壓力 的最好方法!耶穌基督的贖罪能讓我們用潔淨的心來看待自己或他人的錯誤;也能幫助我們了解沒有人是完美的。如果我們願意放下那顆「現在一定成為完美」的心態,而將這份壓力交給救主,我們會發現其實生活可以很簡單。

 

經文的力量

當我們的心靈傾向於那世俗的力量時,生活中的壓力就會一點一滴地在心中累積;反之,當我們願意將心靈投入在神聖經文時,心中就會有平安與喜悅。

 

經文中有許多前人的例子,幫助我們更接近神,也讓我們知道當他們的生命中遇到不可預期的壓力時,該如何運用信心來解決。陶德‧克理斯多長老教導:「信心來自聖靈對我們的靈魂所作的見證,也就是當我們傾聽和閱讀神的話時,靈會對靈說話。只要我們繼續飽享神的話,我們的信心就會日漸成熟。」最後我們能憑著那簡單的信心來辨別許多在生活上糜爛與充滿謊言的伎倆,不讓他們混淆來自於經文的聖靈提示,好使我們的生活中不被不必要的壓力所充滿。

 

當壓力來臨時,如果我們都能用基督的角度來看待,並且真正了解壓力的本質與相信透過基督的贖罪所產生的力量,我們也能像經文中許多英勇的先驅者們,克服世上的種種考驗,成為一位真正的聖徒。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台灣是美麗的寶島,也是塑造多元化的搖籃。我很慶幸我在台灣成長。大自然的奧秘深深吸引我與我的家庭,不論是快樂或心情低落,大自然是療養心情最好的祕方。尤其在猶他州更是能體會它的美與其妙,能夠在這裡建立家庭並與有相同目標的夥伴一起工作是生活上的享受;並且更讓我了解天父愛與隱藏的祝福。 我的夢想是環遊世界做神的事工,並以愛、服務與感恩的心改變生命!

Latest posts by Michelle Fo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