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給予我們生活中許多祝福我最近花了幾小時的時間在與一位先生用即時訊息對話。那位先生對於可能有第五感以外的概念感到相當苦惱。這就是他宣稱所要打擊的狂熱概念,也就是我們稱之為靈性的領域。他所觀察到存在的概念,其開始和結束都是在今生。但是我們知道我們是永恆的人物,並且會永遠活著。永恆是一段很長的時間。這個知識給我們一個廣闊的角度看生命。

 

屬世的觀點

如果你對現實的定義只延伸到那些生活上表面的事物,像是味覺、觸覺還有聽覺與視覺,那麼任何你所想到的事物,都會被限定在只能用這屬世的身體去感覺。這只包含了人們可以從四周環境的推理和臆測的東西。

 

生命在這樣的觀點下相對來說是比較簡單的。我們出生時就存在了;我們活了短暫的一生,然後當我們死亡時,就不存在了。這表示了那句古老的諺語:「吃吧,喝吧,尋歡作樂吧!」有非常合理的理由來應用到我們的生活中。如果我們只擁有今生,那還有什麼比享受當下更快樂的呢?

 

這個和我交談的人,他認為任何用因果關係測量以外的事物,都不合理而且是妄想。這其實令他感到非常不快。他聲稱自己是無神論者,但是我跟他談論越多,越顯露出他其實有很多福音方面的知識。我猜想他是一個叛教者。叛教的人很難把他們曾經相信的福音完全抹滅。他們一旦拒絕了,他們會對其他還相信的人們抱持著一種報復的心態。

 

觀點的不同

耶穌基督的福音讓我們提升到今生之外。因為我們被教導我們是那永恆之父,神,的後代。我們的生命瞬間從短如蚊蚋到比星星,甚至整個銀河系都還要長。在詩篇 102:24–27中,大衛告訴我們神遠活著,而在天上的星星是短暫的。神改變它們就像我們改變衣櫥一樣。

 

「我說,我的神啊,不要使我中年去世。你的年數世世無窮。

你起初立了地的根基。天也是你手所造的。

天地都要滅沒,你卻要長存。天地都要如外衣漸漸舊了。你要將天地如裡衣更換,天地就改變了。

惟有你永不改變‧你的年數,沒有窮盡。」

 

一想到神活得這麼久,並且不斷地變換出天上的行星及恆星,因為這些星體會老化且死亡,但是神本身並不會,這件事真的令我感到驚奇。我們,身為祂的孩子也是永恆的,已經且將會從全永恆活到全永恆。換句話說,我們已經活了並且將會永遠活著。

 

擁有「我們會永遠活著」這樣的知識會有什麼區別嗎?一方面來說,我們目前所處的生活比起全永恆顯得幾乎無足輕重。首先知道我們在塵世的目的,會讓我們在這塵世的短暫生命真正地影響了永恆計畫。主曾經教導舊約的先知,亞伯拉罕,關於主的孩子的事。祂也對亞伯拉罕解釋為什麼我們會在這裡,還有在這塵世的目的。閱讀以下在亞伯拉罕 3:22-26的經文,然後我會討論更多經文裡所談到的事。

 

「22 主向我亞伯拉罕顯示創世以前就組織好的智能;所有這些當中有很多高貴而偉大的;

23 神看到這些靈魂,他們都是好的,祂站在他們中間說:我要使這些成為我的眾統治者;祂站在那些靈當中,祂看到他們都是好的;祂對我說:亞伯拉罕,你是其中之一;你在出生之前就已被揀選。

24 他們當中有一位像神的站在那裡,他對那些跟他在一起的說:我們要下去,那裡有空間,我們要拿這些物質,我們要造一個地球讓這些人住在上面;

25 我們要藉此驗證他們,看他們是否願意做主他們的神命令他們的所有事情;

26 凡守住第一地位的必被加上去;凡沒有守住第一地位的,將不能和那些守住第一地位者在同樣的國度中擁有榮耀;凡守住第二地位的,將有榮耀加在他們頭上,永永遠遠。 」

 

我們從智慧開始。我們身為智慧的本質目前無法全面的理解。我只能說主帶領我們並為我們穿上靈性的軀體。這就是祂所說的第一地位。那些守住第一地位的(或是在第一地位時,成功持守神的誡命的)擁有來到屬世的優先權,也就是我們的第二地位。那些在屬世中透過對基督的信心,成功顯示出對神的服從的人們會透過基督,從神的手中得到永恆的榮耀。持續運用對基督的信心,直到塵世生命的盡頭,是我們用來「保留」第二地位的方式。

 

了解身為永恆的人物的意義

摩門教相信人類是永恆的人物所以我們在這塵世的目的是用來被驗証或是被測試的。我們在這裡向神証明,不論是在何情況下都會服從祂。這個階段是用來學習對我們的天父還有祂的兒子,耶穌基督有信心。我們成功展現服從的獎賞,就是永恆的榮耀永遠地加諸在我們身上。這讓我們短暫的塵世生命變得更加重要。我們之後的永恆生命便是依賴我們在今生這幾年的表現。這對「吃吧,喝吧,尋歡作樂吧」這樣的概念來說有點沉重。

 

我們是永恆存在的後代,這樣的概念是撒但用來打擊我們的努力的工具。如果他讓我們失去了我們為何在這裡的目的,並且只專注在用肉眼看的到的事物上,忘記了只能用透過聖靈的靈性之眼來瞭解的神聖事情,那麼他已經阻止我們成為具有接受天父想要我們得到的永恆榮耀的資格。我們將只會有血肉之軀,而不是永恆榮耀的身軀。

 

當談論到在我們無法測量因果關係的靈性世界時,我們不能變得懶惰與過於安逸。對於我們為何在今生的原因保持忠信,就是先知們常說的持守到底。我們必須時時警醒於為了保持忠信而做的努力,這些都是身為神在地球的國度中的一員,所必須接受的聖約與承諾。

 

祂已經給我們誡命、聖約還有聖靈的恩賜,來幫助我們專注於我們在今生的原因。我們擁有基督的光還有良知,來幫助我們知道我們什麼時候走偏了,或是我們犯了一些在神的眼中很明顯的錯誤。基督的贖罪提供我們悔改的禮物──一個真正讓自己變得更好的機會。

 

神沒有遺棄我們,也沒有把希望與安全感一併帶走。我們擁有先知。我們擁有經文。我們擁有從神,我們的天父,而來的啟示做為祈禱的答案,以及擁有那些試著保持忠信的弟兄姊妹們的幫助。我們擁有大量的支援來幫助我們找到快樂。我們只需記住,在今生不要過得太安逸。我們不會在這裡待太久。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Melissa Lin

我愛旅行,愛戶外活動。最喜歡陽光灑在身上、微風吹過臉上的感覺。每次親近大自然都讓我覺得人的渺小、和神的偉大。

Latest posts by Melissa Lin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