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住,在神眼中,靈魂的價值是大的。」(教義和聖約18:10)

 

我們在神眼中的價值都是大的,都能成就偉大的事你是否想過神真的在意你的存在?俯瞰廣大天空,浩瀚無際的海洋,有時不禁會思考,為什麼我會在這世上?神要我在這世上的目的究竟為何?有什麼樣的事是只有「我」才能成就的?今天,我要談談我們對神的價值,究竟有多大?

 

我們在神眼中的價值

首先,經文闡明得很清楚,我們在世上的價值及在世上的目的。

 

「神,對那從太初就與我同在的我的獨生子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象、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事就成了。然後我,神,說:他們要管轄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爬的一切爬蟲。於是我,神,就照著我自己的形象創造人,照著我獨生子的形象創造人;我創造男的和女的。然後我,神,祝福他們,並對他們說: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轄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在地上活動的各樣活物。」(摩西書2:26-28)

 

約伯說:「神的靈造我;全能者的氣使我得生。」(約伯記33:4)我們駕著榮耀雲彩來到這世上,每個人都是天上父母所心愛的靈體兒女,「家庭:致全世界文告」教導我們:「每個人皆有神聖的特性及目標」。(「家庭:致全世界文告」)

 

這就是我們個人的價值,真實確切是神的孩子。我們的神性本質與個人成就毫無相關,無關乎我們的地位,是否獲得學士學位,也無關乎我們的聲望與自我評價。我們的神性本質來自於神。這本質在我們出生前的前生就有了,且將持續到永恆。我很喜歡總會初級會會長蘿絲瑪麗.魏克森姐妹的分享。她說:「女人一生中有兩天十分重要:她出生那天,以及她找到出生的原因那天。」(蘿絲瑪麗.魏克森,《發掘內在的神性》,2015年10月,總會婦女大會)不只是女人,所有人都可以找到神派遣我們來到世上的原因。

 

魏克森姐妹繼續教導:「當我們發揮愛心並感受天父的愛時,就是在發揚我們的神性本質。我們運用選擇權來加以培養,使其蓬勃發展、成長茁壯。彼得說,我們獲賜神『寶貴……的應許』,『得與神的性情有分』。」當我們了解自己的身份是神的兒女時,我們便會開始領悟我們來自神那邊神聖的特質。

 

發掘我們與他人的神性

有時我們會對自己內在的價值火花感到疑惑,求問天父:「我真的是您的孩子嗎?您愛我嗎?」如果真的是這樣,我們可以回想「我是神的孩子」這首歌。我們可以做什麼,讓自己更像神的孩子?因為我們是祂的孩子,祂知道我們能成為怎樣的人。祂知道我們的恐懼,也知道我們的夢想。祂因我們的潛能而喜悅。祂等著我們在祈禱中歸向祂。因為我們是祂的孩子,不只我們需要祂,祂也需要我們。 這世界需要我們,我們的神性本質讓我們成為祂所信任的門徒,在祂所有兒女前代表著祂。一旦我們開始看到自己的神性,就也能看到別人身上的神性。(蘿絲瑪麗.魏克森,《發掘內在的神性》,2015年10月,總會婦女大會)

 

天父知道我們的潛能當我們發掘內在的神性後,我們可以運用這份恩賜,及其他天父給我們的恩賜,來服務祂在世上的兒女。

 

我們都是神手中有用的工具

另外一個了解我們靈魂價值的方法,是用心領悟耶穌基督贖罪的力量。羅素‧培勒長老曾說:「如果我們能真正地了解主耶穌基督的贖罪,就能了解神的每一個兒子及每一個女人有多寶貴。」(羅素.培勒,《贖罪與一個靈魂的價值》,總會大會,2004年四月)

 

願我們絕對、絕對不要低估了這「一個」的重要性。在你我周圍的每個人都有來自神的神聖特質。不要因為他人的外表及外在表現而迷失了在主眼中那獨特完美的潛能。願我們活出個人的價值,將天父的愛透過服務帶給我們的弟兄姊妹們。讓我們都能夠效法耶穌基督的榜樣,變得更加潔淨無暇,並幫助他人發掘他們內心中那份永恆的價值。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台灣是美麗的寶島,也是塑造多元化的搖籃。我很慶幸我在台灣成長。大自然的奧秘深深吸引我與我的家庭,不論是快樂或心情低落,大自然是療養心情最好的祕方。尤其在猶他州更是能體會它的美與其妙,能夠在這裡建立家庭並與有相同目標的夥伴一起工作是生活上的享受;並且更讓我了解天父愛與隱藏的祝福。 我的夢想是環遊世界做神的事工,並以愛、服務與感恩的心改變生命!

Latest posts by Michelle Fo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