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服從是我們表現愛神的方式愛與服從不論在任何感情中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我不斷思考為什麼我母親常說:「如果你愛我的話,就應該做我叫你去做的事」。這並不是誡命,但卻是尊敬她的一種表示。之後我也從親身經驗學習到當我們學會服從,也代表我們了解愛一個人的真諦。

 

愛與服從的例子處處可見,當我們真心誠意愛一個人時,會願意犧牲一切時間、金錢、體力、甚至生命,來換取永恆的快樂給所愛的人。例如:當一對男女陷入愛河時,他們會竭盡所能擠出任何一丁點的時間與對方相處,有些可能還會不惜犧牲睡眠時間,為了就是讓對方體會來自內心的愛;同時也將對方所說的話視為一字千金。無論是多微不足道的小事,都一定是使命必達。什麼樣的動力可以促使一個人做出嘆為觀止的犧牲與奉獻?愛與服從就是關鍵。

 

愛與服從放在福音的原則上時,我們將會看到天父如何對她的兒女表達祂無遠弗屆的愛。讓我們仔細思考一下,當我們愛一個人時,我們會主動先做對方想要我們做的事,還是會等到對方開口才去做?往往都是前者,對吧?天父及耶穌基督對我們的愛也是運用同一個原則。我們真正認識祂們之前,祂們已經知道我們每一個人的思想及個性;祂們知道我們的長處與短處,也清楚了解我們在世上的目標及來世的潛能。有誰能夠像天父及耶穌基督一樣如此的深愛著我們?而祂們所要求我們去做的事,單純只是遵守誡命。

 

對救主的愛使我們服從

羅拔‧海爾斯長老教導:

我們對救主的愛是學習救主般的服從的關鍵。然而,對他人的愛不能拿來作為修改神的誡命的藉口,因為誡命都是為我們的益處而設的!將不服從合理化,不但不會改變靈性律法或其帶來的後果,反而會讓人們感到困惑、動盪不安、徘徊在陌生的路上、不知所措和悲傷。

…服從會帶來祝福,…也使我們逐漸變得更堅強,使我們有能力在將來忠信地克服考驗和試煉。救主在客西馬尼園的服從,使祂準備好在各各他能夠服從並持守到底。(「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2014年4月,總會成員大會)

 

跟隨基督為了我們的成長及益處,誡命的存在是天父對我們表達愛的一種方式;而服從誡命,是我們回答對天父的愛的管道。用不懷疑的態度來服從主的誡命不叫盲從,如果我們真正了解服從的重要性,因為知道一些真理及應許的祝福而運用自己的選擇權,那便是服從了。培道・潘會長見證說:「我們服從並不是因為我們盲目,我們服從是因為我們能看見。」(1983年7月,聖徒之聲,第104頁)

 

每當服從帶來選擇的困難或是逆境時,我們都可以回想救主在客西馬尼園的經驗,他曾三次向天父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您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您的意思。」(馬太福音26:39),神不會奪走我們做選擇的能力,反而會加深我們愛祂的服從的力量。

 

愛是福音的精隨

耶穌基督是我們行為的典範愛神就如愛自己一樣重要,其實愛神比愛自己還要重要。

 

愛就是福音的精髓,耶穌基督則是我們的典範。祂的一生留下愛的傳承。祂醫治患病的人,鼓舞心灰氣餒的人,拯救犯罪的人。到了最後,憤怒的暴徒奪去祂的性命,然而,各各他山丘上卻傳來這樣的話:「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路加福音23:34 )──這是人世間憐憫與愛的極致表現。許多品格都是愛的具體表現,像是:友善、耐心、無私、體諒和寬恕。在我們所有的人際交往中,這些及其他類似的品格都能具體表現我們心中的愛。多馬・孟孫會長曾說:「在今生旅程中,如果我們無法去愛同行的旅人,就無法真正愛神。同樣地,如果我們不愛神──那位全人類的父,也無法全心去愛我們的同胞。使徒約翰告訴我們:「愛神的,也當愛弟兄,這是我們從神所受的命令。」(約翰一書4:21)我們都是天父的靈體兒女,因此我們都是兄弟姊妹。只要我們牢記這項真理,要愛神所有的子女就變得容易多了。」(多馬・孟蓀,《愛就是福音的精髓》,2014年4月,總會成員大會)

 

當我們願意運用基督純正的愛來表達對他人的關心與愛,並且用相同的態度來愛神,就會發現神對我們的愛超乎我們的想像。出於這份愛,祂差了祂的兒子來;祂的兒子深愛我們,願意為我們犧牲性命,讓我們獲得永生。當我們了解這份無與倫比的恩賜之後,我們的心就會充滿對永恆之父、對救主及對全人類的愛。願我們都能遵守神的誡命:「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誡命。」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台灣是美麗的寶島,也是塑造多元化的搖籃。我很慶幸我在台灣成長。大自然的奧秘深深吸引我與我的家庭,不論是快樂或心情低落,大自然是療養心情最好的祕方。尤其在猶他州更是能體會它的美與其妙,能夠在這裡建立家庭並與有相同目標的夥伴一起工作是生活上的享受;並且更讓我了解天父愛與隱藏的祝福。 我的夢想是環遊世界做神的事工,並以愛、服務與感恩的心改變生命!

Latest posts by Michelle Fo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