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主商量「原來放在最一剛開始找的地方!」興高采烈的丈夫拿著手中的支票喊著。這對夫妻生活上受到經濟上的打擊,就像許多家庭一樣,一張支票可以供給一個正在成長的家庭一個星期的花費,至少桌上會有點食物可以吃。就在用錢的節骨眼時,看著工作支票的到來,這對夫妻小心翼翼地拿著它,好像是上天掉下來的寶物一般對待。過了不久,有位朋友帶來喜訊,所有的注意力立即轉移到這位朋友身上,漸漸地這對夫妻對於支票的存在淡淡忘記。

 

當妻子正準備將支票存入銀行,雀躍地問丈夫他把支票放在哪時,丈夫才恍然大悟。他走進房間裡,打開衣櫃最下面的一層並解釋:「我知道我一定會亂放,所以這次我把他放在最安全的地方」,在衣服堆中翻找支票。但是,不論如何翻找,就是不見支票的蹤跡。現在,妻子也開始慌了,連忙一起加入尋找支票的戰局,只希望能夠趕緊找到,不然接下來的一個禮拜,肯定要餓肚子。

 

他們把家裡幾乎要整個倒過來,不論在屋裡或屋外,任何角落都仔細搜尋,就是希望不要錯過一絲可能的線索。他們甚至把已經找過的地方再找幾遍,就連垃圾桶也不放過,可是就是沒有好消息,這張支票似乎從地面上消失一般。就在快要放棄之際,也找不到任何解決之道,又害怕無法擔起家計,他們跪下來祈禱,祈求主能幫他們找到這張難得可貴的支票。

 

十二使徒定額組長老大衛‧貝納長老的教訓浮出這個丈夫的心內:「請注意憑著信心求的必要條件,就我所了解的,是指我們不僅要說出來,還需要去做,也就是說我們有雙重義務:既必須祈求,也必須履行;既必須溝通,也必須行動。」這位丈夫發覺自己並沒有為支票的問題真心地向天父祈求。於是他又獨自跪下來,謙卑地用信心求問天父伸出手來協助他。這位丈夫在祈禱之後,有個清楚的感覺,必須再次搜尋最開始的房間,並更仔細地翻找「衣服之間」的縫隙。

 

透過這個訊息,他把每件衣服都打開來並且翻找衣服之間的夾層。他頓然發現有張白色的信封剛好夾在衣服之間不起眼的縫隙。那是個很容易遺漏的角落,但如果說要隱藏珍貴的財務,也是最好的地方。他大喊著:「原來放在最一剛開始找的地方!」兩個人都鬆了口氣,內心也納悶著他們是怎麼錯過已經翻找好幾遍的地方。

 

生命中尋覓的時刻

真誠的祈禱有時我們會回想成就這麼多的輝煌事蹟,累積世上的財富究竟是為了什麼?到頭來我們能夠帶走的不只是回憶與知識,更重要的是我們與世上家庭及天父的關係。要與天父培養好的關係就如同與家人奠定好關係一樣,需要溝通。可惜的是,越來越多視覺媒體與大眾傳播工具取代這份美妙的關係,甚至使下一代的領袖逐漸淡忘天父的存在。現在許多人與家人的溝通方式不再是面對面的對談,而是在手機或電腦上的留言與問答。這不只發生在人類家庭關係當中;在我們尋求靈魂深處的答案時也越來越明顯。

 

「今日,我們生活的世界不再求問神──而是想要問Google,」十二使徒定額組貝利長老說。「就算是有關信心的問題,還是有許多人寧可相信網路來證明對問題正確、公正、及平衡的答案,而非相信那真理的泉源──我們的天父的答案。」

 

即使網路可提供有力的資源,我們每個人都必須審慎及小心的在網路上搜尋對靈性問題的正確解答。貝利長老繼續教導,說:「今日網路遍滿慌言,等著騙取那些無知及無經驗的人。當我們尋求福音真理時,我們不只需要找到確實的資源,也更需要給予主平等的時間,在日常生活中研讀經文及神僕人的話語。」(多馬‧貝利,《正義的女人對主事工重要性》,五月教會新聞)

 

今日所有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誤稱摩門教)的一切,都是來自於一位14歲男孩謙卑的祈禱。當時的約瑟‧斯密並沒有看到今日教會的成長,但是他的信心是如此的大,他相信神的應許絕對不會落空。大衛・貝納長老在總會大會演講中也說:「若要憑著信心求,需要做到誠實、努力、承諾和堅持。」

 

凡事與主商量

不要懼怕當我們將心中意念轉向天父時,我知道祂確實會回答每個人心中的靈魂深處的答案,不論是小是大,因為祂真切地愛著我們。不論我們所獲得的答案是什麼,只要我們願意謙卑的服從,並也「去做」,我們終究會了解天父給與我們挑戰的目的。

 

貝納長老說:「我們祈禱的目的不應是提出一份願望清單或一連串的請求,而是要為我們自己或其他人祈求能依照神的旨意和時間表,獲得祂所切望賜予我們的祝福。」

 

我相信天父在今生給予每個人挑戰的原因並非要擊敗我們,而是要增強我們的信心,並幫助我們把靈性的事物擺在首位。當我們透過真誠的祈禱與聆聽聖靈的指引時,必然會找到那真理的泉源,幫助我們完全理解事情的全貌。我知道不論問題如何,天父確實了解原因,只要我們在一切所做的事上與主商量,祂必定答覆我們的祈禱。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台灣是美麗的寶島,也是塑造多元化的搖籃。我很慶幸我在台灣成長。大自然的奧秘深深吸引我與我的家庭,不論是快樂或心情低落,大自然是療養心情最好的祕方。尤其在猶他州更是能體會它的美與其妙,能夠在這裡建立家庭並與有相同目標的夥伴一起工作是生活上的享受;並且更讓我了解天父愛與隱藏的祝福。 我的夢想是環遊世界做神的事工,並以愛、服務與感恩的心改變生命!

Latest posts by Michelle Fo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