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是我們的磐石我們都得承認,在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未知數;有時候下一秒所發生的事可能會讓你樂得九霄雲外,可是也有可能會改變你的一生。你看世界的角度不得不因為下一秒的風浪──不論是平靜的浪潮還是暴風雨──而改變生命的路途。這些風浪不是來打擊我們,更不是要讓我們放棄生命中最有價值的寶物;風浪或是挑戰的來臨,是要讓我們在人生旅途中更知道自己的夢想並變得更加強壯。我常常看到有許多有勇氣的人,克服風浪,甚至最後乘風破浪迎接燦爛的陽光,有些人卻是只看到暴風而不知所措,失去目標與信心,最終沉入在暴風雨的漩渦。

 

這篇文章是獻給想要乘風破浪的勇者,幫助他們看到更多風浪背後的契機,最重要的是,幫助他們獲得來自耶穌基督的信心與力量。

 

主會透過祂靈的微小聲音來保護我們,幫助我們和指引我們。我想用經文來描述主如何用祂的大能帶領我們:

不久,「忽然起了暴風,波浪打入船內,甚至船要滿了水。」門徒們心慌意亂,叫醒了祂,說:「夫子!我們喪命,您不顧嗎?」祂一如往常地平靜,回答說:「你們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膽怯呢?」

「耶穌醒了,斥責風,向海說:『住了吧!靜了吧!』風就止住,大大地平靜了。」創造大地的祂再次命令自然界的元素。門徒們無不驚訝,彼此說:「這到底是誰,連風和海也聽從祂了。」(馬可福音4:37-41)

 

不要膽怯,不要成為小信的人

神會平靜 生命中的風浪不論我們在今生的挑戰有多大,我們對自己的信心有多薄弱,我們都要牢牢記住這些都不是主所看到的。在祂眼中的我們是精選的靈,擁有能成就大事的能力,並且能夠藉著挑戰變得更加堅強。或許我們在今生的能力有限,有些人在身體上有缺陷而無法做一般人能做的簡單事情;但是我們來到世上必有其目的。我們掌握操控生命的力量。天父給我們一項珍貴的祝福,那就是選擇權。我們可以選擇相信祂,讓祂幫助我們克服我們無法克服的考驗;或是我們可以選擇依賴自己而承擔後果。

 

主要我們透過祂成為勇敢的人。為了要成為勇敢的人,耶穌基督忍受許多痛苦、嘲笑、背叛與身體上的折磨,但是祂終究克服這些考驗而成就拯救世人的大志。

 

總會會長團第二諮理迪特・鄔希鐸會長說:

「忍耐意味著接受無法改變的事實,而且能懷著勇氣和信心優雅地面對;也意味『願意順從主認為適合加諸於〔我們〕的一切,就像小孩順從他父親一樣』最後,忍耐意謂著每天時時刻刻都能『堅定穩固不移,遵守主的誡命』,即使很難做到,也不畏縮。」(迪特・鄔希鐸,《繼續忍耐》,2010年5月,利阿賀拿)

 

我們無法只依靠自己的力量而變成無懼的勇者,也無法順利地走回到天上的家;唯有透過將信心放在救主身上,並且全副武裝賜給我們的誡命,完完全全相信祂的計畫,我們才能變得更加勇敢。除了我們可以學習耶穌基督的榜樣外,我們更應該未雨綢繆,將我們的船建造的鞏固,這樣才更加成功的可以克服波浪。

 

透過主的智慧建立鞏固的船

經文中有許多有關船的記載,這也是人生中克服風浪很好的比喻。羅拔‧海爾斯長老談到雅列的哥哥的故事:

主教導雅列的哥哥為家人造船,幫助他們在大海中平安航行,保護他們,對抗風浪,並把他們帶到應許地。這些船隻設計獨特,不過卻十分安全:「當他們被埋入海底時,水不能傷害到他們,……海中的巨物都不能破壞他們,鯨魚也不能毀傷他們。」但是,船裡沒有光,這讓雅列的哥哥很擔憂。他不希望家人在黑暗中航行;於是,他不等著被指示,反而向主提出他的顧慮。「主對雅列的哥哥說:你要我怎樣使你的船裡有光呢?」雅列的哥哥為了這個問題的答案費了一番功夫:他爬上歇蘭山,「從一塊巖石中熔出了十六顆石子」。然後,他請主觸摸那些石子,使它們能發出光來。(《在苦難中堅守信心帶來的平安和喜樂》,2003年4月,總會大會)

 

天父的計畫及智慧永遠都是比我們的計畫還要來得更好,因為祂能夠看到我們看不到的路。我們的船可以比喻為我們的所作所為,也可以比喻成我們的信心。當我們透過主智慧建立信心時,這艘船必將更為堅固。

 

如果我們始終用世俗的眼光來看待世上所有的風浪及考驗,第一印象可能是痛苦和滅亡;甚至我們會開始抱怨或懷疑這世上是否有神的存在。簡單來說,我們看到可怕的風暴肆虐。但是,如果我們專注在主的能力,並用信心的眼睛來看的話,我們將會在痛苦中看到喜悅,並且在心中充滿平安。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台灣是美麗的寶島,也是塑造多元化的搖籃。我很慶幸我在台灣成長。大自然的奧秘深深吸引我與我的家庭,不論是快樂或心情低落,大自然是療養心情最好的祕方。尤其在猶他州更是能體會它的美與其妙,能夠在這裡建立家庭並與有相同目標的夥伴一起工作是生活上的享受;並且更讓我了解天父愛與隱藏的祝福。 我的夢想是環遊世界做神的事工,並以愛、服務與感恩的心改變生命!

Latest posts by Michelle Fo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