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授予聖職給使徒,今日有復興的福音和聖職福音是神,我們慈愛的天父,通過祂的愛子耶穌基督爾賜給祂兒女們的美好信息。聖職是神通過耶穌基督賜與的奉祂的名行事的權利。復興,是把殘缺的東西恢復到完整的狀態。

 

聖經里記載耶穌基督在復活之後、升天之前,組織並建立了祂的教會來繼續傳播祂圓滿的福音。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因為失去了以祂的名行事的權力,即聖職,導致信徒們無法再從天父那裡繼續得到啟示;寶貴的真理也因而慢慢流失。當使徒們被一一殺害之後,領導教會的聖職權鑰也一起隨之而去。教會中有些人改變了教義以更符合當時塵世的哲學與思想。一些寶貴的真理也在經由不同的刪改後從聖經中消失。因為沒有活著的先知,世上再沒有傳達神旨意的發言人。這段時期被稱為大叛教時期。

 

在這種混亂的情況下,許多信徒仍然依靠他們所知道的福音原則來盡最大努力奉行耶穌基督的教導而生活;但教會與福音卻因缺少聖職的領導而不再完整和圓滿。

 

復興的福音與聖職

幾百年後,許多事情被改變了。在1800年代早期,美國東部發生了一個宗教上的大覺醒。在這個時期當中,很多教派努力拉攏教徒;並且每個教派都宣稱他們擁有圓滿的真理。一位年輕的名叫約瑟‧斯密的男孩,為這所有的騷動而煩惱不堪。他虔誠地向神祈禱,並求問神他應該加入哪個教會。神回答了約瑟的祈禱,並賜與了他一個奇蹟般的異象。在這個異象中,神和耶穌基督向約瑟顯現,並告訴他當時沒有一個教會擁有圓滿的福音。

 

之後,14歲的約瑟被神召喚,就像聖經《撒母耳記上》中記載的年輕的撒母耳被神揀選一樣,成為神在世上復興完整福音的工具。他在之後四年內都在神聖使者的幫助下為此而做準備。時機成熟後,約瑟被引導而獲得一部古代紀錄。約瑟藉著神的力量翻譯了這部古代紀錄,並將其出版成為《摩爾門經》。這部經文是與聖經相輔相成的一本經文,也是見證耶穌是基督的第二本約書。當約瑟翻譯這部經文時,其中記錄的一些事讓他產生了更多的疑問。疑問其中之一就是當今地面上誰還擁有洗禮權柄和聖職。於是,他再次去向神禱告來尋求關於此事的更多知識。在他的禱告得到回答的過程中,那些古時候在世上最後擁有這些聖職權鑰的人顯現了,並授予約瑟‧斯密那些權鑰。首先,施洗約翰來到並復興亞倫(或較小)聖職的權鑰。之後,彼得、雅各和約翰復興了麥基洗德(或較高)聖職。

 

一但這些權鑰在世上被復興,以神的名行事的力量和權柄也被復興了。數世紀以來一直都是許多教派爭論的問題之一是:人們真的能夠回溯他們所持有的聖職權柄到耶穌基督嗎?在耶穌基督的福音和教會被復興之前,答案是否定的,因為這條連結在大叛教時期中已斷裂。然而,因為約瑟被神召喚而幫助復興福音後,每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俗稱摩爾門教徒)擁有聖職的男性可以直接回溯他們的權柄到耶穌基督。這真是一個美妙的祝福。

 

聖職在我們生活中的力量

聖職的力量是耶穌基督福音裡不可缺少的必要條件。藉著它的權力,活著的先知可以奉神的名說話。持有聖職的人藉著它的力量可以又像耶穌基督和祂的使徒們一樣行奇蹟。透過聖職的力量,對人類救恩至關重要的教儀,例如永恆婚姻的印證,也已被復興到世上,並能再次實行。聖職能力既真實又神聖。

 

我很感激我生命中有聖職的存在。我感謝神給祂兒女的這份恩賜是如此的慷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中所有12歲以上配稱的男性成員都可以獲得這個恩賜。聖職其中一項最美好的特質就是它只能被用於服務他人。擁有聖職的人不能將這個神聖權力使用在他自己身上或為自己圖利。聖職也只能在正義的原則下使用。這是對服務及愛的力量和需求的最美好教導!

 

我時時刻刻都能感受到聖職在我個人生活中的力量,我也見證它的真實性。當我接受洗禮並被授予聖靈的恩賜時,我知道為我施洗及賜與我聖靈的聖職弟兄是奉神的名行事的。如果我盡自己最大努力過一個配稱的生活,神答應我可以有神組中的一位,聖靈, 一直陪伴著我。透過聖靈的引導和安慰,我在生活中能藉著神的力量克服困難及保持快樂。

 

聖職的力量也是在摩爾門聖殿中永恆教儀得以實施唯一保障。每次我去聖殿時,我都因聖職的復興而獲得祝福,我對自己和神的關係有更深的理解。當我與自己的配偶缔结永恆婚姻時,是聖職的力量能讓這一承諾擁有永恆的效力。

 

當我在每個安息日領受聖餐時,也能看到聖職的力量。唯有聖職的力量能賜與被祝福的麵包和水真正的意義,即象徵基督為我們所做的無償犧牲。我們領受被祝福過的麵包和水,表示我們更新我們洗禮時與神立下的聖約:我們會一直遵守他的戒命,一直記得耶穌基督,和原意承受耶穌基督的名。

 

我也見證聖職祝福在幫助治癒生病的人時展現的力量。透過祈禱、信心和聖職的力量,我見到過奇蹟般的治癒。我在病痛的時候也能得到個人的聖職祝福及安慰,讓我知道神的手確實在我的生活中。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Erin Chung

我在南台灣的高雄土生土長,我是個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歸信者。我喜愛旅遊、學習語言,更愛耶穌基督的福音。福音使我在生命的旅程中更有目的與方向,我知道我從哪裡來,我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在死後會去到哪裡。耶穌基督的福音讓我面對困難時更堅強,我也知道該如何尋求幫助。福音真的改變了我的生命!

Latest posts by Erin Chu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