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存在嗎 ?來自聖靈的見證這是一個有趣的問題。神真的存在嗎?自古至今,只要是人都會仰望充滿無限星辰的夜晚,腦子裡不斷思考:「我們都底從哪裡來?」或「除了地球之外還有其他的人存在在其他星球裡嗎?」乍看之下,也許是有點稚氣的問題,科學家的角度也是無解,但無可否認,無論年紀大小,很多人仍然思考著同一個問題。

 

我發現,當人年紀越大,成就越高,生活越忙的時候,往往都會開始想這類似的問題。你或許也有同樣的經驗,無論我們多麽飛黃騰達或是埋頭苦幹為著生活打拼,總是覺得好像生命中少些什麼。無論今天你出去與朋友出去逛街吃飯,在工作上總是受到同事與上司的肯定,有著愛你的家人與永遠支持你的配偶與小孩,忙忙碌碌的時間過去的特別快,然而心靈的進步總是永遠趕不上時代的變遷,好像都慢了幾步。

 

或許,你想著:「我的生活沒有那麽幸運。」當回首過去時,都有些不愉快的過去或是犯過的錯,那些過去好像羈絆一樣鎖住通往成功的那一扇門。於是,很快地,你可能會陷入泥沼,一生努力辛勤的想要爬出世人所給你的壓力與期望,一直想要達到自己期望的夢想,但往往卻被現實綁住,無論生活中有許多成功或接連不斷的確幸,但在心裡深處,你知道有更好的路,生命的目的與祝福一定有更多非你莫屬的機會。

 

主看顧我們不管你身處何處,生命之舵引領你去哪裡,神確實一直在我們身邊。我從許許多多生活的記事與經驗,學習到神無所不在。這就是有趣的部分了。因為無論生活多麼辛苦,你抱怨挑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許多人都是在苦難中放棄相信神的存在;然而,又有一群人是在苦難中,確實知道神的存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總會會長團第一諮理,亨利・艾寧會長留下他對神的見證:

「祂們愛全人類。每一個讓我們面對逆境和苦難的機會,都是祂們無窮之愛的明證。神賜給我們塵世生活的恩賜,讓我們得以準備好接受神一切恩賜中最大的,也就是永生。⋯⋯為了使我們擁有那項恩賜和託付,我們必須透過在困難的情況下作出正義的選擇來改變自己。我們為這項重大託付作好準備的方法,就是要通過今生種種的艱難與試煉。獲得這項教育的唯一途徑,就是事奉神並為了祂而為人服務。」(亨利・艾寧,《逆境》,總會成員大會,2009年4月)

 

神不會決定祂的存在,因為在經文與許多古代先知的見證下,他們都看見神,其中也有少數人與祂對話;真正決定神真實存在的主要因素掌握在我們手中。

 

神給了我們塵世生命中的選擇權

我們都有選擇權,而這選擇權也可以幫助我們決定是否去相信神的存在。有這種事?或許你輕忽了這項神聖的抉擇,而被埋沒在懷疑與不信的旋渦中;或者透過一些經驗,如失去親人或看見所愛的受痛苦,我們會沉痛的想知道「這樣的事為什麽會發生?」而指控神是冷漠無情的,久而久之我們就會傾向相信無神論。換個角度想想,如果沒有神,這個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

 

如果沒有神,生命的終點就是墳墓,我們在塵世的經歷將毫無目的可言。成長和進步只是暫時的,成就不具有任何價值,挑戰也失去意義。是非對錯沒有絕對的標準,我們對於同為神之兒女的同胞也沒有彼此看顧的道德責任。(羅拔・海爾斯長老,《尋求認識我們的父神和祂的兒子耶穌基督》,總會成員大會,2009年10月)

 

身為耶穌基督的信徒,我誠摯邀請每個人仔細計算每個在生活中的祝福,我們可以做日記,寫下獲得祝福時的感覺,無論多小,我們都可以感受到神給我們愛的感覺。對於那些認為一切都是巧合的人,我也邀請你仔細聆聽心中的感受。當你內心深受苦難時,無人能解,除了神之外我們還能夠轉向誰呢?

 

一旦我們的心軟化,就會有動力去查考聖經,並謙卑地從經文當中學習。接下來是非常重要的步驟。就像我之前所說,選擇權在我們每個人手中。如果我們想要知道真正的答案,就必須從問題的源頭尋求解答。那就是──真心求問天父,我們所學到的這些事情是否真實。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台灣是美麗的寶島,也是塑造多元化的搖籃。我很慶幸我在台灣成長。大自然的奧秘深深吸引我與我的家庭,不論是快樂或心情低落,大自然是療養心情最好的祕方。尤其在猶他州更是能體會它的美與其妙,能夠在這裡建立家庭並與有相同目標的夥伴一起工作是生活上的享受;並且更讓我了解天父愛與隱藏的祝福。 我的夢想是環遊世界做神的事工,並以愛、服務與感恩的心改變生命!

Latest posts by Michelle Fo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