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一奉獻的律法所謂「什一奉獻」的意思是透過主的教會,將自己總收入的十分之一繳付給神。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來說,他們可以將什一奉獻交給主教團或分會會長團的成員。當地領袖會將這些什一奉獻款項直接匯入教會總部,在那裡由一個議會來決定這些神聖款項的明確用途。這個議會是由總會會長團、十二使徒定額組和總主教團所組成。他們根據啟示行事,在主的指示之下做出決定(見教義和聖約120:1)。

 

什一奉獻的律法是耶穌基督給我們在世上的誡命。耶穌基督給我們這個誡命有三個原因:

一、給我們機會表現對神的感恩、信心和謙卑。
二、透過什一奉獻來幫助需要的人,建立神在世上的國度。
三、只要我們忠信的遵守誡命後,神會賜給我們更多祝福。

 

對什一奉獻的見證

1991年我加入教會後,就辭掉工作在家裡照顧孩子。我的大兒子當時才3個月,我的丈夫不是教會成員。我問過我的主教,我是否要繳納什一奉獻。主教說:因為你沒有工作、沒有收入,丈夫也不是教友,可以不用繳納。但是瞭解什一奉獻的律法後,我私下還是將我先生給我的日常生活費中拿出十分之一繳付我個人的什一奉獻。雖然先生給家庭的生活費(買食物及日常生活開銷)僅足夠我們一個月的生活開支,但為了要與神更加接近,培養我對神的信心及見證,不管我是否有工作,我告訴神我願意遵守什一奉獻這項律法。

 

因為我的丈夫不是教會成員,他不瞭解為什麼家裡入不敷出,我還將生活費的一部份繳納什一奉獻。一直到他與朋友合作創立自己的事業且每月有盈餘後,我們的家庭經濟獲得很大的改善,我的丈夫也很少提及不該繳交什一奉獻的事。這期間我又有了第二個孩子,我的丈夫也斷斷續續和傳教士上了幾年的慕道友課程,但一直未受洗。直到我的大兒子8歲時,我的丈夫才決定和我的孩子一起受洗。2001年我們全家搬到國外,我又生了第三個孩子,我持續繳納什一奉獻。直到2008年我的孩子比較大,都上學了,我才外出兼職工作,開始有我自已的收入。我很開心我可以用我自己辛勤所賺的收入繳付我個人的十分之一的奉獻及禁食捐獻。

 

聖經舊約上有提到「寡婦奉獻」的故事:

耶穌對銀庫坐著看眾人怎樣投錢入庫。有好些財主往裡投了若干的錢。有一個寡婦來,往裡投了兩個小錢,就是一個大錢。耶穌叫門徒來,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窮寡婦投入庫裡的,比眾人所投的更多。因為,他們都是自己有餘,拿出來投在裡頭;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把她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馬可福音12:41-44,路加福音21:1-4)。

 

這位寡婦的信心是多麼大啊!

 

什一奉獻的用途

寡婦的奉獻總會會長團第一諮理,亨利•艾寧會長說:

「神在今生賜給我們什一奉獻的誡命,幫助我們培養信心。所帶來的一大祝福,使我們能奉行更高的律法。神賜給我們誡命的目的,是為了賜祝福給我們。祂希望賜給我們永生,也就是祂一切恩賜中最大的(見教義和聖約14:7)。」

 

為了獲得在高榮國度的家庭中永遠與祂同住的恩賜,我們必須有能力遵守那個國度的律法(見教約88:22)。祂在今生賜給我們誡命,幫助我們培養這種能力,什一奉獻律法即是幫助我們為此預作準備的誡命之一。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將什一奉獻用在建造和維護教堂和聖殿、,支持、推動及加速教會在世界各地的傳道事工;幫助貧窮及需要的人,建立神在世上的國度。

 

臺灣有一座美麗的聖殿,我們可以經由聖殿的教儀幫助祖先及已經過世且在世時沒有機會受洗的人施洗;可以做個人的恩道門、家庭及婚姻的印證等聖殿工作。每當想到我繳付收入的十分之一的奉獻及禁食捐獻時,可以參與協助建立神在世上的國度,真是與有榮焉啊!

 

什一奉獻的個人祝福

持續繳付什一奉獻期間,讓我更渴望去為人服務和造福他人,我對耶穌基督的信心與日增長,並培養對福音及教會堅定不移的見證。神賜給我3個健康可愛的孩子,透過福音的教導我知道如何在愛與正義中教養孩子,2001年我的丈夫受洗加入神的羊圈,我們家庭有機會朝著永恆家庭的目標前進。這幾年我們家庭的收入也面對屬世上的考驗,但是什一奉獻的律法教我們量入為出的觀念,我們的生活所需不致匱乏;讓我們了解過未雨綢繆及規劃未來的生活,也學習如何自立。

 

我見證,只要我們忠信的繳付什一奉獻,把主所賜予我們俗世財物收入的十分之一還給祂時,就是對祂的恩惠和賜予表達我們的感激。也顯示出我們對於祂永恆祝福的渴望超過我們對於世俗事物的慾望。主應許我們,只要我們忠信繳付什一奉獻及捐獻,祂就會祝福我們。祂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瑪拉基書3:10)

 

這是我的見證,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成員

吳文娟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Erin Chung

我在南台灣的高雄土生土長,我是個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歸信者。我喜愛旅遊、學習語言,更愛耶穌基督的福音。福音使我在生命的旅程中更有目的與方向,我知道我從哪裡來,我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在死後會去到哪裡。耶穌基督的福音讓我面對困難時更堅強,我也知道該如何尋求幫助。福音真的改變了我的生命!

Latest posts by Erin Chu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