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不同的眼光看事物有一個夏天,我和一位朋友在海邊散步。我們享受著海風,讓海浪輕撫著我們的赤腳,然後在沙子裡面找貝殼,還有其他值得收藏的東西。我朋友每走幾步,就停下來撿起一片被海浪磨圓、磨亮的海玻璃。每一片在一光的照射下都閃閃發光──綠的、藍的、白的,還有琥珀色。對我來說,看她蒐集這些小東西是全新的經驗,因為我之前走在這片海灘上好幾次都沒有發現到。

 

我開始看看我能為我自己找到什麼──什麼都沒有。我心想,一定都被她找光了。接著她只個前方幾步的地方叫我:「看,這裡還有一個。」我看了,什麼也沒看見,她一定是看錯了。那裡只有石頭和破碎的貝殼、一點點的海草和很多的沙子。但是她走到我前面,彎下腰。當她快要摸到沙子的時候,我看著她的手,看到了一個閃閃發光的海玻璃,就像她上一個找到的一樣晶亮。她把它加入了她的收藏。真奇怪,我以為我看不到它。

 

我更加下定決心,專心為自己找一個海玻璃。我專心盯著沙子。又一次,在我能找到任何東西之前,她又找到了另一個。在她正要撿起來之前,我又找不到任何東西。我的眼睛瞇了起來。我為什麼找不到任何的海玻璃呢?

 

在幾分鐘之後,我終於有了第一次突破。陽光照在一片玻璃上,反射了琥珀色的光,就好像在說:「我在這裡!」我加快腳步,幾乎像是撲過去──那真的是個海玻璃!在那之後不久,我看見更多海玻璃。一旦我的眼睛開始看見,它們就通通都出現了──幾乎無所不在──我只需要「以不同的眼光去看」,就能看見。

 

打開我們的屬靈之眼

我們在生活當中常常會過於自滿,每天都做一樣的世俗例行公事。我們知道該做哪些事、我們會採取自動導航模式,或是將就於無趣的生活。有的時候我們只是以為我們看見所有的事情。然後我們看見某個人,也許是走在我們旁邊的人,他們以不同的方式看事情、做事情,並在屬靈與情緒方面獲得我們未受訓練的眼睛所看不見的回報,我們天真的心無法了解。我們也許會決定是他們比較幸運,或是他們擁有我們沒有的才華──他們能擁有,我們不能。但是我們心被某些東西拉扯著、發出疑問、尋求更多的知識。我們會對我們自己說:「我想要有平靜的感受、受到安慰,還有身處比現在的我更高層級的歸屬感。」甚至有的時候,我們展開自己的實驗,看看是否為時已晚。

 

在我加入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之前,我對我生活很多方面都感到很滿足,但是關於神的本質,還有我們與祂的關係的問題總是縈繞在我的心頭。我覺得我們與祂有更多真正的關係──更單純的親子連結──但是我不知道要怎麼找到答案。一直到我決心要找到答案之前,這種感覺困擾了我數十年。我知道我心中想要找到的平安與安全感是真實的,我決定要找到它。我發現的事情改變了我的一生。

 

屬靈真理經得起時間考驗:神是我們的父親

神是我們在天上的靈體父親。在我們出生在世界上之前,我們是以靈體的型態誕生在天上父母的家庭中,並與祂們住在一起。聖經教導,萬物出現在地球上以前,都是以靈體的形態被創造出來的──這符合了我們與天上父母親同住的事實。有了這個知識,就像是看見第一片的海玻璃一樣──即使我很久都無法看見,但卻是真實存在的。但是光有這個知識並不夠。我需要更多,我也需要為自己找到更多。

 

我們的父親會回答我們

主看顧我們我知道我在天上的父親慈愛的父親,祂會回答我們的祈禱。如果我有努力,如果我有研讀並沉思我所學習的真理,而且如果我直接對祂祈禱尋求答案,那麼如果我學習的事情是真實的,祂會對我展現真理。我並沒有因為罪惡感或害怕而被迫去做任何決定。直接教導我的人告訴我:「不要只聽我們的話──為你自己祈禱。」我透過信心學到我對神很重要,祂會回答我微不足道的祈禱。到現在我依舊為此感到很驚奇:我們的天父──宇宙偉大的建築師──擁有大能創造超越我們最頂尖的科學家,還有我們最有創意的建築師所能創造的東西,而且祂有時間、耐心與熱情,來回答我們每一個人的祈禱。

 

我們的天父想要我們擁有祂所擁有的

我學到我們在天上的父以完全純潔的狀態生活。祂想要我們也能夠變得完全。我們唯一能做到的方式,就是來到這不完美的世界,去學習我們在天上所學不到的困難教訓。舉例來說,若我們住在一個完美個地方,沒有人犯錯,那麼我們怎麼能夠學習寬恕呢?若我們住在一個我們永遠不會因為驕傲而犯錯的地方,我們如何學會謙卑呢?我們需要一個不完美的環境,來學習變得完美,這對我來說完全合情合理。因此天父給我們的計畫,是要來到地球上做這件事。

 

我們的天父差遣祂的兒子,耶穌基督

我學到耶穌基督是我們靈體的長兄。祂在天父的指示下創造了地球。祂在世界開始之前就與天父同在,祂來到這個地球上教導我們救贖的方式,是透過愛、寬恕、慈悲與服從。祂神聖的身分擁有一位凡人的母親與靈體的父親──祂是唯一一個以這樣的方式誕生在地球上的孩子。這樣他才能以純潔的方式完美地生活,好建立起天上與地上的橋樑,這樣我們才能透過耶穌基督這個橋樑,回去再次與我們靈體父母同住。

 

我們的父親並沒有拋下我們

我學到我們天父與祂的兒子耶穌基督並沒有拋下我們、讓我們獨自努力。他們賜給配稱的男性祂們的力量與權柄──神的神聖聖職──來執行潔淨我們的教儀,使我們能夠回到天上的家。祂們差遣神聖使者──先知與使徒──在通往屬靈救贖的正確道路上指引我們。透過耶穌基督的教導,以及透過配稱且正直的聖職持有人,我能繼續學習、改正我們的錯誤,並變得更謙卑與純潔──簡單來說,就是在祂當中變得完全。

 

我學到這些真理,還有更多的事,因為我願意勤奮地尋找這些事情。因為我成為了教會成員,我也體驗到豐滿的屬靈祝福帶給我心中的平安與喜樂,還有我從不知道的生命的目的。

 

那只是破碎的玻璃──真的嗎?

我在那個夏天花了很多時間去找海玻璃。因為我的朋友一直都找得到,我知道海玻璃就在某個地方。但是為了要自己找到,我必須努力、專心且改變我看海灘的方式。我現在明白,我們看不見的寶藏其實無所不在。許多人會到海邊卻完全沒注意到這些東西。他們也許會在成功之前就放棄。他們會想:「那只不過是一片破碎的玻璃。」這是真的──但是除了我們在海灘,甚至在整個地球上我們能找到的寶藏以外,還有屬靈的寶藏、屬靈的真理,都環繞在我們身旁。它們都值得我們去尋找並永遠珍惜,因為不像地球上的小玩意兒,這些東西將會永遠留存。

 

那並不容易,卻很值得

從屬靈方面來說,我知道許多人還沒有獲得耶穌基督真正福音的祝福,只是因為他們對認識真理沒有興趣,或是他們並不願意投入時間與努力去尋找。但是就像我們看的見海玻璃的眼睛一樣,神真實的神性與我們與祂的關係確實存在。但問題依舊存在──你有渴望收穫透過自己獲得真理所帶來的祝福嗎?你有渴望的力量去勤奮地尋求嗎?那都要努力──但是任何值得永遠留存的都需要今日且永恆的決心,才能為明日保留。尋求真理、沉思你所學到的事,並祈禱你的天父會指引你去行動。祂愛你就像祂愛我一樣。祂會打開你的眼,就像祂打開我的眼一樣。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Erin Chung

我在南台灣的高雄土生土長,我是個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歸信者。我喜愛旅遊、學習語言,更愛耶穌基督的福音。福音使我在生命的旅程中更有目的與方向,我知道我從哪裡來,我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在死後會去到哪裡。耶穌基督的福音讓我面對困難時更堅強,我也知道該如何尋求幫助。福音真的改變了我的生命!

Latest posts by Erin Chu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