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獲得救贖 

耶穌基督第二次來臨教義和聖約第138篇,也就是最後一篇,是我在所有經文當中最喜歡的啟示。我希望當你讀完這篇文章的時候,那也會成為你最喜愛的經文。這個 死者獲得救贖 的異象是約瑟‧F‧斯密在一天晚上做個人經文研讀與沉思時所獲得的。

 

當斯密會長正在沉思基督被釘死在十字架上與其贖罪時,他想到使徒保羅曾說過關於基督的話,其中談到基督在祂死亡與復活之間拜訪了靈的世界的事。(教義和聖約138:7-10)

 

「因​基督​也​曾​一​次​為​罪​受苦,​就​是​義​的​代替​不義​的,​為​要​引​我們​到​神​面前。​在​肉體上​祂​被​治​死,​在​靈體​上,​祂​復甦​了。

「祂​藉​這​靈,​曾​去​傳道​給​那些​在​​監獄​裡​的​靈​聽,

「就​是​那​從前​在​挪亞​預備​方舟​、​神​容忍​等待​的時候,​不信​從​的​人。​當時​進入​方舟,​藉著​水​得救​的​不多,​只​有​八個​人。」(彼得前書​3:18–20)

「為此,​就​是​死​者​也​曾​有​福音​傳給​他們,​要​叫​他們的​肉體​按著​人​受​審判,​但​他們的​靈​按著​神​活著。」(彼得前書​4:6)

 

福音的偉大合一

在這裡,有好幾個部分都在一個關鍵時刻交織成一個合而為一的祝福。我們來看看這些在這篇教義和聖約當中的幾個關鍵元素吧!

 

死去的人也需要以審判活著的人的同樣標準接受審判。審判只有一種標準。但是那些已經過世的人,怎麼能夠接受和活人同樣的標準的審判呢?他們沒有身體可以接受洗禮。他們在世的時候,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救主,也不知道祂的計畫。基督怎麼能夠以審判那些有學習過福音、接受洗禮、接受永恆婚姻的印證,且忠信地持守他們的聖約的人的標準,來審判死者呢?這看起來一點都不公平。

 

在第22節當中,我們看到邪惡的人所居住的地方,包括了無知的人,而在那裡充滿黑暗。黑暗代表了缺乏屬靈的真理之光。對居住在這靈監當中大多數的靈來說,他們必須待在那裡數千年,特別是大洪水之前生活的人,以及最早來到地球上的人。而這並不只是那些從未聽過救贖信息的人會居住的地方,也包括那些曾經聽過人們傳道卻拒絕福音的人。這些人也住在靈監的黑暗當中。雖然他們住在無知與黑暗當中,在某個時候,會有人對他們傳播福音,即使不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但是在數千年的時間當中,他們因為這樣的狀態而受苦、無法進步。

 

摩門教相信人會復活另一方面,正義的人也認為這段時間也是種束縛。在第50節當中確切的說法是:「死者​認為,​他們的​​靈​長期​與​身體​分開​是​一種​​束縛。」雖然他們在塵世的時候對凡事都保持忠信,他們也期盼他們能與他們身體合一的那一天,這樣他們能夠獲得最大的寶藏,獲得​完全​的​​喜樂。(教義和聖約138:17)

 

既然他們屬世的努力都完成了,那有什麼東西會阻擋他們獲得完全的喜樂呢?是救主。救主是首先復活的人。在祂復活之後,每個人都必須等待。在數千年之後,等待才會告一段落。

 

他們對救主盼望很高。救主曾經在地球上,他們也密切監督所有發生的事。他們知道塵世只不過是很短暫的時間,而他們所有宣講過的事、所有他們相信的事、所有他們希望的事、所有他們運用信心的事,將會成為榮耀的現實。所有創造的中心行為──贖罪──即將完成。隨著基督從靈的世界降生,他們知道祂所擁有的能力,至少他會完成最大與最後的犧牲──終結所有犧牲的贖罪。這個代替全人類完成的行為,讓他們都能夠從他們的罪當中獲得寬恕、獲得啟示,最後也讓他們能夠超升而擁有榮耀的身體、回到他們天父的身邊,並繼續在永恆當中進步。當他們焦急地等待基督出現在他們的帷幕那邊時,他們是多麼期待啊!

 

當來自每個福音期的先知們,以及所有從亞當的時代一直到基督的時代的忠信的聖徒們聚集在一起,談到這對他們有何意義時,他們所討論的就是這榮耀的犧牲,甚至是發生的時間。當基督完成了祂為了回到天父身邊所做的準備時,全永恆就達成了平衡。

 

想像一下花了幾百年、幾千年的時間等待這個唯一的時刻。當你告訴身邊的人這會令人多麼興奮、終於讓你能夠進行下一步的進步的時候,基督本人就突然出現在你們當中。贖罪現在已經完成了。祂已經戰勝死亡了。數十億年的準備、宇宙的創造、養育神整個家庭、創造地球,以及塵世的生命,都即將到了圓滿完成的時刻了。基督是個真正的勝利者,祂即將克服死亡,而讓我們悔改的永恆債務,也由我們的救主償還了。如此喜悅、歡欣。那些為了祂的名而做出許多犧牲的人也流下了喜極而泣的淚水。

 

對這些基督前來解放他們死亡枷鎖的人。在第19節當中寫道:

祂​在那裡​將​永久​的​​福音​、​復活​的​教義,​和​人類​在​​悔改​的​條件下​從​​墜落​中​和​從​個人​的​罪惡​中,​獲得​救贖​的​教義​​傳給​他們。

 

對那些眾信的聖徒(第51、52節)來說,主在凡事上準備好他們復活,並繼續進行他們的事工。

 

對這些主所教導,並獲得繼續前進的力量的人,在從死亡中復活之後,會進入他父的國度,他會在那裡獲得不死與永生,並繼續去做主所應許他們的事工,並領受所有為愛祂的人而保留的祝福。

 

摩爾門成員相信 死者獲得救贖他們接受為死者救恩與贖罪的教義的宣講。他們組織成為傳教士,並教導他們應該為那些在靈監當中受苦的人做些什麼事。一直到這個時候,在靈監當中還沒有任何傳道事工。現在門已大開,傳教士也進入宣講透過基督贖罪以及服從誡命,就能獲得救贖的信息。

 

這是個多麼榮耀的時刻啊!許多忠信的聖徒現在可以開始復活的程序。他們只需要等待幾天,就能夠獲得夢寐以求、榮耀的身體,這讓他們能夠永遠與他們的天父與救主同住。

 

這是他們的希望、夢想的實現,他們的信心受到證實,他們的希望榮耀地完成了。看見救主的臉,知道所有你在塵世當中用心心所尋求的事,都有了圓滿的果實,是多麼令人快樂的事啊!你現在會獲得你的酬賞,也能夠與你所愛的人永遠在一起了。

 

在這個教義和聖約的篇章當中還說了很多事,但是每一位先知的希望與夢想的達成、他們畢生所做的犧牲,是我在這個對救贖死者的啟示當中所專注的部分。這個啟示是完全的勝利與喜樂。甚至是在塵世生命時拒絕救恩的訊息的人也有第二次機會。有什麼原因會讓你不愛這個啟示呢?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Erin Chung

我在南台灣的高雄土生土長,我是個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歸信者。我喜愛旅遊、學習語言,更愛耶穌基督的福音。福音使我在生命的旅程中更有目的與方向,我知道我從哪裡來,我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在死後會去到哪裡。耶穌基督的福音讓我面對困難時更堅強,我也知道該如何尋求幫助。福音真的改變了我的生命!

Latest posts by Erin Chu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