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的話語

神愛世人我一直都是個認真對待挑戰的人。當挑戰來自於一位我相信是神的代言人時,這個挑戰對我而言比任何挑戰都重要。

 

有個例子是當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第16任會長,戈登‧興格來邀請教會成員要在2005年結束以前完成個人研讀摩爾門經的時候。我很渴望更加了解古代美洲先知的話語、他們對救主耶穌基督的見證,以及我們學習如何照著神,我們的天父的旨意與計畫過更好的生活。

 

在聖誕夜時,我讀到一段記載救主對尼腓人說的話的段落,尼腓人是古代美洲大陸上,在災難當中被保留下來的一群人民,這段紀錄發生在基督死於耶路撒後的美洲大陸上。在對他們顯現後,這些人民當中有人疑惑祂究竟是不是位天使,救主見證祂是:

「​是​世界​的​​光​和​生命;​我​喝​乾了​父​給​我​的​苦​​杯,​也承擔​了​世人​的​罪​而​榮耀​了​父,​在​這件​事上​我​已​順從​了​父​從​開始​時​對​萬事​的​​旨意。」(尼腓三書11:11)

 

當下我獲得了聖靈滿溢的愛,我們的天父與祂的兒子都必須做到超越人類所能理解,代替我們的犧牲。如此一來,我們才能變得聖化,並配稱知道祂們完全的愛,並享受祂們今日享受的生活。我總是被救主對這些人們所說的純正話語感動,他們受到保護是因為他們的信心,並且為祂的來訪而勤奮地過著準備的生活。當祂對頑固的猶太人說話時,救主做了同樣的應許,祂說:

「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裏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了。」(約翰福音10:16)

 

救主純正的話語確實,救主記得所有的人,也因為這個原因為所有神的孩子受苦,並拜訪了在地球上許多祂的跟隨者。摩爾門經是這兩個真理強而有力又具有說服力的見證。除了讓我更接近基督,並幫助我立即記住我們都應該要遵守神的誡命生活,摩爾門經也是個給世界的標準,說明神真的在我們的時代,透過對人類啟示祂圓滿的教導,而在地球上對我們再次伸出手。就像以賽亞在舊約中預言的,有本封印的書會包含在地下呼喊的人們見證救主活著,祂也藉著透過祂指定的僕人,約瑟‧斯密復興了祂的教會,而在我們的時代完成了「奇妙又奇妙的事」。(以賽亞書29:4、10-14)

 

這本書被封印起來,為的是要避免那些會因貪念而為了個人利益使用這本古代金頁片的人,被給予一位七年前進入樹林中,祈求知道應加入哪個教會的年輕人。當這位被揀選的先知在救主回來以前的末世復興了耶穌基督的福音時,約瑟‧斯密見到我們擁有身體的天父與救主,並且知道那個與其他時代的講道者都是在言語上接近基督,但他們的心是遠離基督的,就像以賽亞看見的一樣(以賽亞書29:13)。摩爾門經強而有力地見證了天父為世界準備的計畫的圓滿與復興絕對不是人類的智慧,而是神透過一位謙卑的僕人,甚至是位農場男孩,達成祂們的目的。

 

當我以謙卑的態度閱讀,我知道摩爾門經的文字會穿透每位尋求真理者的心,也同樣會再次說服他們,就像在基督的時代一樣:「神的國臨到你們了。」(路加福音11:20)任何為了獲得永生而尋求知道該做什麼的人,將會在摩爾門經中找到,這是那些相信基督的人的見證,在舊約中,這些人被描述為住在「海島上」。那是神透過好幾個世紀以來不同的僕人所保留的工具,知道祂已開始以祂圓滿的教導來幫助祂的孩子準備好和祂見面,而我完全肯定,祂的長子統治地面的一天將很快來到。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Erin Chung

我在南台灣的高雄土生土長,我是個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歸信者。我喜愛旅遊、學習語言,更愛耶穌基督的福音。福音使我在生命的旅程中更有目的與方向,我知道我從哪裡來,我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在死後會去到哪裡。耶穌基督的福音讓我面對困難時更堅強,我也知道該如何尋求幫助。福音真的改變了我的生命!

Latest posts by Erin Chu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