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重生並活著摩爾門經收錄了一個激勵人心的故事,關於一個人在許多人可能都放棄他會活過來的希望後,再次活了過來的故事。他的名字是阿爾瑪,也被稱為小阿爾瑪,以避免和他的父親混淆。他的父親阿爾瑪是位先知,他四位最好的朋友也是國王摩賽亞的兒子。這五位年輕人極力試著去破壞所有他們的父親做的好事。他們攻擊教會、犯下許多罪,也秘密地試圖破壞教會。他們的父親不斷祈禱,希望他們的心會改變,且有一天天使會顯現。祂從天上的雲中以雷鳴般的聲音說話,力量非常強大,使阿爾瑪倒在地上。

 

他們不瞭解這些話,但是天使再次說話,這一次是對小阿爾瑪說話。他問,為什麼這個人試著破壞神的教會,並警告除非祂的人民犯罪,否則什麼都不能推翻它。

 

他解釋,他是為了回應阿爾瑪父親的祈禱前來,並命令小阿爾瑪要悔改。阿爾瑪非常害怕,他無法說話也無法動彈。他的朋友將他帶回到他的父親面前,他的父親在知道天使來訪後非常快樂。祭司們聚集在一起為小阿爾瑪祈禱,在兩天的祈禱後,這位年輕人恢復了。

 

重生與摩爾門經

他對群眾說話,並宣布他已悔改了他的罪。

 

他說:我已悔改了我的罪,得到主的救贖;看啊,我已從聖靈而生。主對我說:你不要希奇全人類──是的,各國、各族、各方、各民,不論男女──都必須重生,是的,從神而生,從肉慾和墜落的狀態變成正義的狀態,得到神的救贖,成為祂的兒女;這樣,他們就成了新的人;若不這麼做,他們絕不能承受神的國度。(摩賽亞書27:24-26)

 

摩爾門教徒相信,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贖罪,沒有祂這非凡的恩賜,我們無法回到神的身邊與祂同住。祂為每一個人這麼做,而每一個曾在地面上活過的人都能獲得這恩賜。每一個人,甚至是那些拒絕耶穌基督的人,都會從死亡中復活並永遠活著。每個人都有機會悔改,並歸向基督與重生

 

很不幸地,有些人選擇拒絕贖罪。他們必須復活,但是重生的機會則是一種選擇。我們一定要決定是否接受耶穌基督為我們的救主、悔改、棄絕我們的罪,並且以耶穌教導我們的方式生活。

 

當我們這麼做,我們就重生了,耶穌基督教導這個概念是必要的,是為了讓我們最後能與神同住。那不是一次性的事件,而是個一生、將我們短視近利的目標和渴望與神的目標逐漸接近的過程。因為只有耶穌基督是完美的,我們在今生中不斷在這個過程中努力。

 

重生:配稱站在神的面前

摩門教相信耶穌的復活我們第一次誕生給了我們身體與活在地球上的機會。我們的第二次誕生──重生的過程──讓我們準備好生命的最後階段,也就是我們死亡之後。同時,那也幫助我們在今生生活。我們能接受洗禮並獲得我們罪的寬恕。然後我們能獲得聖靈的恩賜,這恩賜提供我們生命中的指引、安慰與平安。這使成為配稱站在神前的過程變得容易許多。

 

那也是我們真正要努力做到的。我們不想要以習慣並享受罪的生活的狀態進入神的國度。雖然沒有人是完美的,配稱在神面前的人對神與耶穌基督有很深的愛,也願意尊敬救主要求的事。祂在聖經中告訴我們,若我們愛祂,我們一定要遵守祂的誡命。重生就是對耶穌基督的愛的行為。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Erin Chung

我在南台灣的高雄土生土長,我是個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歸信者。我喜愛旅遊、學習語言,更愛耶穌基督的福音。福音使我在生命的旅程中更有目的與方向,我知道我從哪裡來,我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在死後會去到哪裡。耶穌基督的福音讓我面對困難時更堅強,我也知道該如何尋求幫助。福音真的改變了我的生命!

Latest posts by Erin Chu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