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日懷疑與不信的荒漠中,我要為那些真心尋找的人在這邊說明耶穌基督的福音為何,以及為什麼認真看待它是很重要的。

 

耶穌基督的福音:我們成長、幸福與救贖的計畫

耶穌基督的福音簡單而言,其福音就是你和我幸福的計畫。那是神為祂的孩子準備的完美計畫──身為神的孩子得我們所有屬靈、心理、智能、永恆的發展。試想一下──你有永恆的潛能,所有神為你準備好的事物都是為了要引導你發展潛能,並且想像你能成為的人。

 

世界的批評並不是耶穌基督的福音。不論你被人嫌棄,或是你覺得受到嫌棄,神是無條件愛你的,而你在能耶穌基督的福音,與耶穌基督中擁有希望與未來,以及安全。

 

所以簡而言之,福音是讓我們達成我們完全的潛能,並回到神與我們所愛的人的身邊的系統。所以,那其實包含了所有屬事與屬靈的事物。每個真理、每項律法與能力──不論是在地上、在天上,或是在無窮的宇宙中──所有這些都是神的福音的一部份。其包括了所有為了我們的益處所創造的事物。那是個拯救這個世界上人類,與所有神所創造的世界的系統。

 

以最完整的概念來說,耶穌基督的福音是救贖與幸福的計畫,由天父所創建,我們自己在前生的大會議中也歡喜地接受這個計畫,讓祂的靈體孩子(基督與我們每一個人)能進步與改進而變得像祂一樣。

 

這個計畫透過神聖律法與基督的贖罪成真並執行。

 

 

耶穌基督的贖罪:福音的中心

若你們不懂,贖罪是耶穌活著的時候,在神聖花園與十字架上,基於愛與受苦,為我們的罪過與錯誤挺身而出的最高犧牲。贖罪是神聖救贖──為我們償還在墜落的世界中做出而累積的選擇造成的錯誤、罪惡、不正義。正是贖罪讓我們從必死的狀態變成不死的狀態,換句話說,從身體與靈性的死亡變成美好狀態的永恆生命。

 

我見證,耶穌基督是真實的,也是真正的救主,祂為你和我贖罪,並且復活,也想將你提升,並賜與你在祂當中的新生命。

 

透過耶穌基督,改變成為可能

摩門教教導歸向基督事實上,透過祂作為中保或介入或為我們償還罪,祂的恩典或力量能臨到我們。好消息是,那計畫與贖罪就是其恩典與力量的核心,提供方法與方式讓我們的心改變。我們真的可以改變!不只是外貌,而是內心深處的改變。

 

我們出生時是天真的,但我們都會在罪中墮落。神透過基督贖罪的力量與恩典改變我們。那並不是透過鏡子上的紙條與自我肯定、模仿他人、獨自努力,或是成就自我的計畫讓我們改變。那是透過贖罪的恩典,也是福音計畫的中心,而達成的。

 

然後福音為我們提供了方法回到我們原本的天家,但是讓我們有不死的身體,改變了我們、使我們變得完全、獲得冠冕與榮耀。

 

你在福音中所扮演的角色為何?接受或拒絕耶穌基督

現在,你和我都需要做出接受或拒絕耶穌基督的福音──這偉大的恩賜,包括救主的犧牲──的重要決定。透過神的話、透過其他認識祂的信徒、透過祈禱學習關於祂的事,那麼你會逐漸接受祂的福音。若你正慢慢開始相信,或是感覺你受到祂與祂為你準備的計畫吸引,我們很樂意協助你。拜訪我們的網站,讓我們幫助你。找出經文並問問題。學習祂的事。祂會對你顯現祂自己。你會知道,就像經文見證的,救主這麼說:

我已將我的福音賜給你們,這就是我賜給你們的福音──我來到世上行我父的旨意,因為我父派遣了我。父派遣了我,使我得被高舉於十字架上;我被高舉於十字架後,才能吸引所有的人接近我。(尼腓三書27:13-14)

 

一旦你知道這是真實的,為了要獲得福音圓滿的祝福,神這麼說:

如果你轉向我,聽從我的聲音,並相信,且悔改你所有的違誡,奉我那充滿恩典與真理的獨生子耶穌基督的名──那是天下唯一將賜給的名,使人類兒女可藉以得到救恩──在水中受洗,你就會獲得聖靈的恩賜,奉祂的名祈求一切,無論你祈求什麼,都必給你。(摩西書6:52)

 

那是你進入神的國度的方式,與為了你永恆成長與祝福的所提供的所有恩賜。也就是說,由持有神的權柄的人執行的洗禮,象徵了舊的你已死去,並接受獲得基督的新能力與生命。聖靈是種能力與指引的恩賜,讓你達到你神聖潛能的過程中,一直走在對的道路上。

 

這樣的福音由一群信徒組成的組織運作著。其組織為教會,救主的教會;那是神在地面上的國度。也是由一群歸向基督,並與祂立約,遵守祂的誡命並以祂的律法生活的忠信的信徒組成,也包括了擁有祂的權柄,卻不將其權柄占為己有的人組成。

 

那麼,耶穌基督的福音讓我們所有人合一──不論我們住哪裡,不論我們是誰。身為神的孩子,我們透過神與基督的幸福計畫進步,或者我們汲汲營營尋找其他事物來填補我們的空虛。我見證,耶穌基督的福音是我們回到天家的方法。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Erin Chung

我在南台灣的高雄土生土長,我是個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歸信者。我喜愛旅遊、學習語言,更愛耶穌基督的福音。福音使我在生命的旅程中更有目的與方向,我知道我從哪裡來,我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在死後會去到哪裡。耶穌基督的福音讓我面對困難時更堅強,我也知道該如何尋求幫助。福音真的改變了我的生命!

Latest posts by Erin Chu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