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誕生當我第一次開始寫這一系列摩爾門經(與聖經相輔相成的經文)中的耶穌基督的文章時,我預計會很快完成。身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誤稱為摩爾門教會)的成員,我們接受摩爾門經為經文,我很快就發現到,為了這麼做,我必須跳過很多提到耶穌基督的部分。即使跳過非常多的章節,我也已經寫了好幾個月。我已經決定要跳過這本書中很大一部份──這些部分你真的需要自己讀──來介紹摩爾門經中最重要的部分。這個部分傳達的信息會讓每一個基督徒都非常想要知道那是什麼。古代美洲大陸的一群人民獲得耶穌基督誕生的徵兆。除此之外,耶穌基督在死亡並復活後親身造訪了美洲大陸,但是我們會稍後討論這件事。

 

耶穌出現在美洲大陸

這為什麼重要?這告訴我們耶穌基督不只是住在聖地上那一小群人的救主。祂是全世界的救主。這為聖經與猶太律法提供了第二個見證,好證實某件事是真實的。那是個對救主給人類的愛強而有力的見證。有些人不想要這件事是真實的,這件事對我而言很有趣。如果他們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他們就像是在說,若耶穌基督選擇拜訪另一群人民,卻沒有辦法做到一樣。當然,我們知道耶穌能辦到任何事情。有沒有可能是祂不想去做呢?那這就是在說耶穌對人們偏心,祂只關心世界上一小部份的人。不,事實是祂能做到任何祂想做的正義的事。摩爾門教徒對任何能聽到更多耶穌教導的機會都感到快樂。誰不想要有更多這樣的機會呢?

 

摩爾門經以一位名為李海的先知的紀錄開始,他在西元前六百年時,就在耶路撒冷墮落以前住在聖地上。他的生命受到威脅,就像其他先知的生命一樣。神指示李海要將他的家庭與一些其他人進入曠野。他們被帶領到海邊,在那裡耶穌教導李海的兒子尼腓如何建造一艘船,帶領家庭度過海洋。耶穌知道如何做所有事!

 

摩爾門經歷史

李海有六個兒子。其中最大的兩個非常叛逆且違背神。在他們的父親過世後,因為尼腓比他們正義,所以天使選他們的弟弟尼腓領導他們,他們對此非常生氣。在那個時代中,長子擁有領導權,但是長子並不正義。在李海與他的妻子過世後,尼腓與那些跟隨他的人都受到他的兩位哥哥與他們的跟隨者的威脅,他們想要殺死他們。他們搬走了,但是在接下來的幾個世代,雙方不斷交戰。拉曼人,也就是跟隨了邪惡的哥哥的人,不斷想要殺死跟隨尼腓的尼腓人。尼腓人繼續試著使拉曼人歸信。有的時候他們成功了。有的時候尼腓人離開教會並加入拉曼人。

 

基督誕生的徵兆儘管是住在另一個大陸,沒有現代通訊設備,尼腓人也知道基督的誕生。先知告訴人民祂誕生的徵兆,以及有一位名為撒母耳的拉曼人先知,當時是拉曼人是正義的時候,他站在一道城牆上,宣布基督要來到尼腓人中的訊息,當時尼腓人很邪惡。他告訴他們,在五年之內,將會有一個夜晚是沒有黑暗的。將會有一個白天、一個夜晚,以及一個白天都會像是一天一樣,沒有黑暗。他們會見到太陽升起落下,但在他們的地區,這將不會影響那光芒。一顆新星出現在天空中。他解釋著相信他的信息的重要性:「事情​將是​這樣,​凡​​相信​神​的​兒子​的,​必得​永生。」(希拉曼書14:8)

 

然而,邪惡的人民不管那特定的日子什麼時候發生,聲稱若這件事沒有發生在他們所選擇的特定日子,那些相信撒母耳的話的人都將會被殺害。他們確實非常焦慮,不是因為他們認為這些徵兆不會發生,而是因為神並沒有給予他們特定的日子──拉曼人自己隨意地選了一個日子。他們的先知向神祈求並向他們保證那應許的徵象會在那夜到來;拉曼人將那夜訂為他們毀滅信徒的前一夜。

 

那徵兆確實發生了,信徒也因此受到保全。許多人也因此歸信,接受救主為神的兒子,也相信關於祂的其他預言,包括祂會拜訪他們。

 

閱讀拉曼人撒母耳在摩爾門經中的故事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Erin Chung

我在南台灣的高雄土生土長,我是個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歸信者。我喜愛旅遊、學習語言,更愛耶穌基督的福音。福音使我在生命的旅程中更有目的與方向,我知道我從哪裡來,我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在死後會去到哪裡。耶穌基督的福音讓我面對困難時更堅強,我也知道該如何尋求幫助。福音真的改變了我的生命!

Latest posts by Erin Chu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