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太過專注於消極面時,解決辦法就是祈禱

耶穌基督了解我們的痛苦身為凡人,我們經常太過於專注在生活中的消極面。就學期間,當我收到我的成績單時,我的眼睛馬上找到成績單上最低的成績。

 

許多父母親也對他們的孩子做同樣的事。當我在工作中做了新的表現評估時,消極就是造成擔憂的主因。
消極並非完全不好,因為它讓我們在生活中做調整,最後會為我們帶來益處與改善生活。每當我遇見一個充滿活力或過度樂觀的人,我總是為他們擔心。不是因為這完全不好,而是因為如果你不偶爾想想消極的事,你如何決定你該在生活中做那些事來改善生活呢?你如何為你自己的未來設立目標呢?消極有好的出發點,但是那並不應該是我們完全的重心。

 

在信條第十三條,也就是「以一言蔽摩爾門教教導」(和許多其他不同基督教派的教導類似),約瑟‧斯密引述了使徒保羅的訓誡:

 

「我們​信​要​​誠實​、​真誠​、​貞潔​、​仁慈​、​有​品德,​並​為​所有​的​人做​有益​的​事;​的確,​我們​可以說​我們​聽從​​保羅​的​訓誡──​我們​凡事​相信​、​凡事​​盼望,​我們​已​忍受​了​許多​事情,​希望​凡事​都​能​​忍受。​任何​​有​品德​、​美好​、​受好評​或​值得​讚揚​的​事,​我們​皆​追求​之。」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稱為摩爾門教會)的成員相信聖經,也努力跟隨使徒的教誨。談到使徒保羅的訓誡,我們該如何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實踐呢?

 

耶穌基督的福音教導我們要積極

祈禱驅散煩憂保羅確實是在告訴我們需要將我們的意念重新專注在生活中積極的事。我不知道你們如何,但是若你們像我一樣,我常發現我在生活中專注在太多消極的事情上。當我打開廣播或電視,或拿起報紙,我都會問我自己:「有多少新聞故事是振奮人心或積極的呢?」總是會有幾則振奮人心與積極的好故事,但是大多數似乎都是消極負面的事。

 

我們每天都被消極事物包圍。保護我們自己並幫助我們認清好與壞的情況是有幫助的。我們也會認清我們自己一定要採取行動來避免特定的情況,或是修正我們個人生活中以及世界上不同的事情。我們太容易忽略我們生活中好的事情,不知道我們比其他人的情況好得多。即使是在低潮時期,在我們的生活中仍然有非常多好與正確的事情。對我而言最鼓舞人心的一些經文是在保羅的教誨中。他在新約的腓立比書4:6 – 9中說:

 

應當一無挂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

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所領受的、所聽見的、所看見的,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賜平安的 神就必與你們同在。

 

不去擔心任何事對我而言是個挑戰。我擔心每一件事,我每天擔心我的妻子、我的工作、收入、家人與朋友,還有一大堆的事情。根據使徒保羅所說,擔心與焦慮的解藥是祈禱。當我們祈禱時,有的時候會覺得我們真的是在自言自語,也許神並沒有真的在聽,但也許其實是我們自己沒有在聽或行動。

 

祈禱會是快樂與積極的,但是有的時候也許會是我們生活中的消極面。消極是我們生命中的一個自然的部分,我們應該接受並包容,但那並不代表我們應該讓消極支配我們,或成為我們生活的重心。我們應該總是要記住保羅的訓誡,因為那是具有啟發性的。那讓我們認清並擁抱我們耐力的奇蹟,也讓我們採取行動,尋找良善、好意與值得讚許的事。祈禱讓我們放下我們的焦慮,並讓我們享受神帶來的平安,祈禱超越我們所能理解,讓我們的心思與意念對救贖主以及祂給我們的救恩計畫保有信心與愛。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Erin Chung

我在南台灣的高雄土生土長,我是個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歸信者。我喜愛旅遊、學習語言,更愛耶穌基督的福音。福音使我在生命的旅程中更有目的與方向,我知道我從哪裡來,我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在死後會去到哪裡。耶穌基督的福音讓我面對困難時更堅強,我也知道該如何尋求幫助。福音真的改變了我的生命!

Latest posts by Erin Chu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