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是誰生命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沒人能活著離開。」在生命的路上難免有起起伏伏,也有可能將你拋離原路,使你需要花很長的時間回到正軌。但是在挑戰著時刻,我們能透過救主找到安慰。

 

我受到擁有美好朋友的祝福。有個特別的朋友是位非常正直的人。他是個愛家的警察,也非常投入好的事情。很不幸地,他對抗癌症不只一次,而這次他又開始對抗癌症了。他的家庭非常棒,也都支持他。鄰居也盡力在幫助他。但是從外界而來的幫助對於對抗癌症是有限的。他必須要找到發自內在的最大力量才行。我也相信他能從他的救主找到極大的安慰。

 

我認識一位非常甜美、年輕的媽媽,她的女兒和我的兒子一起上幼稚園。當她懷第二胎的時候身體非常不適。在生了孩子之後,他們決定做子宮切除手術。很不幸地,他們發現她患了癌症第四期──她只有24歲。她在診斷之後活了一年,這是個奇蹟。而現在她也繼續盡最大的努力,為她的女兒們活下去。雖然她每天仍有病痛,但是她仍從她的救主身上找到安慰。

 

透過救主找到安慰與力量

心懷感恩,透過救主找到安慰世界上各個地方都有無數個像我朋友一樣的故事。今生不會是如度假般吹著微風的輕鬆時光。但是當看似強風正席捲走我們所有舒適的東西時,我們有秘密武器。曾經經歷過這些事情的救主,耶穌基督,會知道如何在我們的考驗與挑戰中支持我們。這代表了祂知道偏頭痛的感覺為何,也知道離婚有多麼令人心痛。祂知道當我們心愛的人離開今生生命時,與他們分離的人的難受。祂知道所有的事──祂也以獨特的方式幫助你

 

我親愛的叔叔在幾年以前有瀕臨死亡的經歷。在那之後他告訴我,他花了很多年的時間,才覺得世界上的白色看起來沒有髒髒的,因為世界的另一邊非常的耀眼奪目。我在那次的對話之後做了一個夢,我夢見我正在一部電梯裡,按電梯的人穿著全白的衣服。電梯門打開了,出現的是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原,充滿了花與樹。那片草原非常不可思議,因為每一支草、每朵花都看起來像是在發光。裡面的顏色比我所見過的顏色都要來得鮮明。那種感覺就像置身在綠野仙蹤當中。電梯裡的那個人說:「不好意思,弄錯樓層了。」然後他關上了門。現在我知道這只不過是個夢。但是我喜歡這麼想,那也許是天堂的樣子。而每當我位朋友過世感到難過時,我就會想起這美麗的地方。我也透過我的救主找到安慰。這安慰是知道我所愛的人有受到照顧──他們也到了一個美好的地方。

 

我非常仰慕羅素‧納爾遜,一位後期聖徒領袖。在他為教會工作以前是個心臟外科醫生。他曾說過:

 

「我知道,有時候,我們最懇切的一些祈禱似乎沒有得到答案,所以心裡不免納悶:『怎麼會這樣?』我知道那種感覺!我知道,我們在這樣的時刻會害怕,會流淚。但是,我也知道我們的祈禱不會枉然,我們的信心不會落空。我知道睿智的天父眼界比我們大。我們深知今世的難題與痛苦,祂卻知道我們永恆的進展與潛能。如果我們在祈禱中去了解祂的旨意,並用耐心和勇氣去服從,那麼天父就能用祂的方法,照祂的時間來醫治我們。……

「耶穌因為深愛我們所以承受極大的痛苦!祂希望我們悔改並歸信,這樣祂才能夠充分地醫治我們。

當痛苦考驗來臨的時候,也就是我們增強對神的信心、努力工作和為人服務的時機,這樣祂才能醫治我們破碎的心靈。祂會賜給我們內在的平安和安慰。這些都是連死亡都無法破壞的偉大恩賜。」

(羅素‧納爾遜,《耶穌基督,那位醫治大師》,總會成員大會,2005年10月)

 

找到力量 : 透過救主找到安慰納爾遜長老給我們的忠告深深安慰了我。當我離鄉背景上大學的時候,我非常非常的憂鬱。每個我所愛的人都離我好遠,我也是第一次一個人生活。我獲得了這個忠告──服務他人才能克服憂鬱。現在我知道那並不是疾病的憂鬱症。有的時候我們需要治療與藥物的幫助。但是我的情況一點都不嚴重。所以我到了當地一間安養院擔任志工。我和一位比我更寂寞的女士成為朋友。她所愛的人都過世了。她的樂觀與堅強變成了我的堅強。我非常愛她。我們彼此都從我們的友誼當中找到了安慰。
今生不會是簡單的時刻。我們在一切順遂的時候,所需要的支持與堅強不如生命變得困難的時候來得多。我覺得主這麼做是有目的的。祂想要我們變得謙卑,接受我們為了使自己變得更像祂所需要做的改變。所以祂讓我們擁有鍛鍊的機會,這樣一來,我們有一天才會變成比我們今日更好的人。我很感謝有這個知識。我也很感謝救主為我帶來的安慰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Erin Chung

我在南台灣的高雄土生土長,我是個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歸信者。我喜愛旅遊、學習語言,更愛耶穌基督的福音。福音使我在生命的旅程中更有目的與方向,我知道我從哪裡來,我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在死後會去到哪裡。耶穌基督的福音讓我面對困難時更堅強,我也知道該如何尋求幫助。福音真的改變了我的生命!

Latest posts by Erin Chu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