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與女性不同的角色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有時被稱為摩爾門教會)每半年度的總會成員大會,是全世界所有教會成員的會議。其中包括了個別給男性與女性的大會。這兩場大會都分別且清楚地界定了男性與女性在耶穌基督福音中、在他們家中與在世界上扮演的角色。特別為男性準備的大會稱為聖職大會,這是給12歲以上,獲得聖職的男孩與男性參加的大會。(聖職是神賜與男性,為了神的兒女的救贖而奉神的名行事的能力。)
慈助會是世界最大的婦女團體

 

有些人對男性與女性分開聚會,以及為何女性沒有聖職感到質疑。男性和女性在神為祂的孩子所定的計畫中都有神聖、不同且互補的角色。隨著我們逐漸知道且了解神為祂兒女制定的計畫,我們能明白所有人都可以,也應當受到聖職能力帶來的祝福。十二使徒定額組(和總會會長團一起是耶穌基督教會的管理體系)的尼爾‧安德森長老曾說:

 

我們有時候過度地把聖職的能力與教會中的男性聯想在一起。聖職是神為了所有人──包括男人、女人和兒童──的救恩和祝福而賜予的能力和權柄。

一個人可以拉開窗簾,讓溫暖的陽光透進房間,但那個人並不擁有太陽、陽光或陽光所帶來的溫暖。聖職的祝福遠大於被要求主理此項恩賜的人。(《聖職的能力》,2013年十月,總會成員大會)

 

要回答為何只有男性擁有聖職的問題,必須從聖職的定義與歷史開始談起。聖職是神在地上的能力與權柄。耶穌基督的使徒,培道‧潘會長解釋:

聖職是神賜給世人為祂行事的權柄和能力。聖職持有人若適當地行使聖職權柄,就會去做神在世上會做的事。(《聖職能力》,2010年四月,總會成員大會)

 

神的聖職從創世之前就已經存在。耶穌基督的使徒,羅拔‧海爾斯長老說:

 

神的聖職是永恆的。……我們所居住的宇宙與世界的組成是神完成的──不是偶然,而是透過聖職能力完成的。……自然的演變使我們能夠活在這個星球上,這個世界上的資源也能維持生命──一切都透過神偉大的聖職能力,規律地運行與持續著。雖然地球上的居民大多不知道聖職能力,但所有的生物都受到聖職帶來的恩惠。……

神的兒子,救主耶穌基督,透過聖職建立祂的教會。……耶穌基督為所有願意悔改,並接受神聖聖職洗禮的人贖罪。透過贖罪,我們的救主打開了死亡的束縛,並成為「永遠得救的根源」(希伯來書5:9)。(《聖職祝福》,1995年十月,總會成員大會)

 

耶穌基督福音的教儀與聖約是透過聖職的能力執行的。當祂在地面上建立祂的教會時,祂按立了12位使徒,在祂死後繼續推展祂的事工。但是那並沒有持續太久。耶穌基督的使徒,羅素‧培勒長老解釋:

 

早期的基督徒忍受迫害與困境的考驗。彼得與他的弟兄為了使教會完好並維持教義的純正,付出了很多心血。……最後,除了約翰以外,彼得與其他使徒都殉教了。使徒約翰與教會的成員面對危及生命的可怕迫害而掙扎。因為他們的貢獻,基督教義留存了下來,並在主後兩百年成為一股重要的力量。許多勇敢的聖徒都大大幫助了保存基督教義。

儘管這些聖徒的管理相當重要,但是他們並沒有與保羅和其他使徒所擁有的使徒權柄,這權柄是透過主耶穌基督按手在他們頭上授予他們的。當這權柄消失的時候,男性開始尋找其他資源,以了解教義。因此,許多簡單而寶貴的真理都消失了。(《復興的真理》,1994年十一月,旌旗)

 

女性在聖職中扮演的角色因此,神從地面上取走聖職能力與權柄。保羅與其他古代先知預言了這件事。(見帖撒羅尼迦後書2:3與提摩太後書4:3-4)但是彼得談到「安舒的日子」與「萬物復興的時候」(使徒行傳3:19-21)──也就是耶穌基督的福音會在地面上復興的時候。耶穌基督的福音透過約瑟‧斯密在地面上復興,他也是近代第一位神的先知。所有的耶穌基督還活在世上時所設立的福音原則與教儀──包括祂的聖職權柄──都經由先知約瑟‧斯密復興了。

 

我們一定要了解,聖職是神的能力與權柄──因此神規定如何使用這個能力。神給予男性持有聖職的權利既非反覆無常,也非偏見。這是祂偉大計畫的一部份。如同海爾斯長老解釋的一樣,從亞當的時代以來,聖職就是「由父傳子」。今日,在許可之下,聖職仍然是以同樣的方式,由父親傳給兒子。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Erin Chung

我在南台灣的高雄土生土長,我是個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歸信者。我喜愛旅遊、學習語言,更愛耶穌基督的福音。福音使我在生命的旅程中更有目的與方向,我知道我從哪裡來,我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在死後會去到哪裡。耶穌基督的福音讓我面對困難時更堅強,我也知道該如何尋求幫助。福音真的改變了我的生命!

Latest posts by Erin Chu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