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神有信心,就能夠 克服恐懼

有些人會覺得信心是很傻的一件事,但是大多數的人都會將信心視為宗教信仰當中我們看不見的事。基督徒特別相信奉獻出祂的生命的救主來臨,如此一來,我們就能夠找到悔改與寬恕的道路,這條道路引領我們走向更快樂的未來。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有的時候被誤稱為摩爾門教徒)也不例外,我們對基督的信心指引我們目的與方向。基督的福音是愛的福音,而愛給我們向前進的理由。沒有信心,這個世界就會是充滿恐懼的可怕地方。

 

愛裡沒有懼怕

約翰壹書4:18寫道: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着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

 

當「愛既完全」,也就是對耶穌基督有信心,我們就能克服我們的恐懼。信心不只是恐懼的反面,而是戰勝恐懼。一般而言,當我們面對不可能的任務,或是對未知的事物感到困擾的時候,我們都會害怕。但是透過基督,我們能完成所有事情,也都能夠了解所有事情。有信心就是學會信賴──我們將生命放到基督的手中,並信賴祂會帶領我們。

 

這個世界可能會非常嚇人。我們來到世界上的時候又小又脆弱,即使是受到最關愛的家庭扶養長大,我們最後都必須暴露在帶給我們痛苦與考驗的困境當中。每個轉彎處都有危險,但是我們能克服它們。「因為出於 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路加福音1:37),我們能在經文中,與我們周遭看見神的力量的例子。在聖經當中,有許多看似不可能會發生的事情的故事,像是耶利哥城牆倒塌,或是大衛擊敗哥利亞,最後都成就了。以賽亞與他的妻子在他們年老的時候生了孩子,而處女也生下了我們的救主。

 

身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我要引用基督的另一部約書──摩爾門經。在這本書當中,有許多尼腓人與拉曼人之間戰爭的故事,而祂的人民總是靠著對耶穌基督的信心,打贏了看似沒有勝算的仗。當自由、家園、家庭與生命都受到威脅,而敵人的數目又遠超過他們時,他們會轉向基督與先知,尋求他們的指引。在許多例子當中,尼腓人能夠在雙方都沒有任何傷亡的情形下,解救他們的弟兄,並收復他們的城市。另一個例子,兩千名青年子弟兵的領袖面對了相較之下大型的軍隊,但是他所帶領的子弟兵在戰爭當中沒有一個人傷亡。還有一個例子,尼腓人受到啟示,要為他們的身體製作保護的鎧甲,因此而戰勝了人數是他們兩倍的敵人。

 

信心會克服恐懼

經文告訴我們,只要我們有信心,即使信心像芥菜子一樣渺小,我們仍舊能夠依靠這個信心移山。在今日的世界當中仍舊可以看到藉著信心而成就不可思議的事的例子。信心給我們希望。那使我們期待未來榮耀的可能,把握成就偉大的事的渺小可能,我們也不會活在過去或是失敗的經驗當中。信心是樂觀進取。信心是在我們最黑暗的時刻,看見太陽的光亮。

 

基督是我們的救主及救贖主。祂愛我們,而藉著祂,所有的事情都是為了我們的益處的。我們能成就不可能的事,因為基督都克服這些事了。祂認識我們每一個人──我們的考驗、我們的痛苦,以及祂也顯現給我們光明未來的道路。以對耶穌基督的信心克服恐懼,我們能以希望的完全光明向前行。我們不需要害怕,當我們信靠基督的臂膀,祂就會使我們變得堅強。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Erin Chung

我在南台灣的高雄土生土長,我是個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歸信者。我喜愛旅遊、學習語言,更愛耶穌基督的福音。福音使我在生命的旅程中更有目的與方向,我知道我從哪裡來,我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在死後會去到哪裡。耶穌基督的福音讓我面對困難時更堅強,我也知道該如何尋求幫助。福音真的改變了我的生命!

Latest posts by Erin Chu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