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在地面上組織祂的教會,作為教化其成員的方式,並滿足他們的需求。有些人注意到現代教會的缺點,也使他們決定不要成為這「組織的宗教」的一部份。但是他們應該尋找地面上組織最完整的教會,是以基督原始的教會的方式,在近代組織的教會。

 

耶穌基督教會的近代先知 基督真實的教會有一個基本的基礎;教會一定要由基督自己建立才行。因為基督本身不屬於塵世,真實的教會一定要由祂給予領袖的啟示來帶領。帶領早期教會使徒的領袖是彼得。他有兩位輔佐的人,雅各與約翰。他們組成了教會的「第一會長團」。

 

最早的使徒都是先知。他們直接獲得從天上而來的靈感、啟示與異象,幫助他們教導真實的教義與解決教會成員的問題。當先知與使徒獲得啟示的時候,他們經常接受吩咐,為了其成員的益處,要將神的教導寫下來。先知的寫作受到聖化,並且因此成為經文。因此,經文卷冊是打開的,因為先知仍然繼續寫作。關閉的經文代表了啟示已停止,人類也因此被拋棄,在我們的時代中迷失方向。

 

其次,基督給了早期使徒奉祂的名行事的權柄。地面上只有一個教會擁有這個權柄,那就是基督的教會。這個教會將會顯現所有這個權柄擁有的屬靈恩賜。當所有屬靈的恩賜顯現之後,奇蹟就非鳳毛麟角了:

 

「基督說過:你們若對我有信心,就有能力做一切我認為合宜的事。祂說:大地各端的人啊,要悔改,歸向我,奉我的名受洗,對我有信心,這樣你們才能得救。

現在,我心愛的弟兄們,如果我對你們講的這些話是真的,而神會在末日憑大能和極大的榮耀,向你們顯示這些是真的,如果這些是真的,奇蹟的時代就結束了嗎?還是天使就停止對人類兒女顯現了?還是祂就扣留聖靈的力量不給他們了?只要時光繼續,或是大地仍在,或是地面上還有一個人待拯救,祂會扣留聖靈的力量嗎?

看啊,我告訴你們,不會;因為是憑著信心才行奇蹟的,是憑著信心,天使才顯現並施助世人的;所以,這些事若已停止,人類兒女就有禍了,因為那是由於不信的緣故,而一切都是枉然。」(摩羅乃書7:33-37)

 

當有這權柄的時候,聖約在天上綑綁就像在地上綑綁一樣。成員能夠擁有能力與增強能力,不只是神在救贖上的慈悲,也每分每秒在人生的道路上幫助成員。福音應當是治癒並賜予平安與了解的。

 

基督早期的教會有非神職人員。使徒都沒有上過神學學校。除了保羅以外,他們都沒有接受猶太律法的訓練。他們都來自各行各業,並透過直接來自神的啟示帶領教會。

 

早期教會有從上到下的結構,讓溝通與指引能傳達給每一人。使徒召喚七十位長老,就像基督曾做過的一樣(路加福音第10章),好幫助他們管理地面上的成員。七十員召喚其他人管理更小的地區,而成員能為彼此服務。聖經寫道:「他們當中沒有一個人是缺乏的。」所以他們真的照顧彼此。仁愛是真實的教會的強烈特質:

 

「主稱祂的人民為錫安,因為他們一心一意,且住在正義中;他們當中沒有窮人。」(摩西書7:18)

「他們凡物公用,因此沒有貧與富、束縛與自由之分,都是自由的,都享有天上的恩賜。」(尼腓四書1:3)

「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眾人都懼怕:使徒又行了許多奇事神蹟。信的人都在一處,凡物公用;並且賣了田產家業,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使徒行傳2:42-45)

 

非神職人員有助於預防「祭司權術」,也就是為了獲得利益而宣稱自己為導師或有權柄宣講的人。但是那並不是原始使徒與七十員做事工的方式。

「就對他們說: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你們去罷。我差你們出去,如同羊羔進入狼群。不要帶錢囊、不要帶口袋、不要帶鞋……。」(路加福音10:1-4)

 

天上與地上

基督的原始教會雖然今日聽起來很奇怪,神一直都願意在天上與地上的教會之間建立一個活躍的溝通管道。當人們正義的時候,天使,甚至是神會走在他們中間,就像神在伊甸園中與亞當和夏娃在一起,以及像以利亞與摩西與使徒在變形山上一樣。那麼我們就不應懷疑約瑟‧斯密獲得了來自天上使者──那些擁有不同福音期與聖職權鑰的人物──的力量、權柄與指示。約瑟‧斯密從施洗約翰獲得了亞倫聖職,並從彼得、雅各與約翰獲得了更高級的麥基洗德聖職。他從復活的摩羅乃那裡獲得了記錄在金頁片上的摩爾門經,摩羅乃是最後一位持有紀錄的人。他從以利亞獲得了印證的能力,從摩西獲得了聚集以色列的權鑰。這些都遵循著完美的順序,天上與地上教會的順序。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以基督原始的教會架構、擁有使徒、七十員……等等而成絕非巧合。這個教會有基督自己授予的權柄。救主以不斷給先知與使徒的啟示帶領教會。這個教會有非神職人員的領袖、活躍的聖職、每天為其成員實現奇蹟的能力。這就是基督在地面上的教會。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Erin Chung

我在南台灣的高雄土生土長,我是個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歸信者。我喜愛旅遊、學習語言,更愛耶穌基督的福音。福音使我在生命的旅程中更有目的與方向,我知道我從哪裡來,我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在死後會去到哪裡。耶穌基督的福音讓我面對困難時更堅強,我也知道該如何尋求幫助。福音真的改變了我的生命!

Latest posts by Erin Chu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