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經常運用「 豐滿的福音 」這個說法。我們這樣說指的是當代這個豐滿的這個福音期。豐滿時期的福音期指的是耶穌基督的福音已經完全復興了。

 

耶穌基督 豐滿的福音 已經復興

耶穌基督教導祂的人民

 

摩爾門信仰教導亞當和夏娃,生活在地球上最早的人,被賦予豐滿的福音。他們和他們的兒女分享福音。但是,人們總是發現要完全按照福音生活往往是很困難的。因此 ,圓滿的福音就會不時地被初級的律法所代替,比如摩西律法,以便幫助人們取得進步,直到他們達到他們可以重新過上按照完滿福音生活的地步。之外,有些真理有時被遺失了。世上總有一些人希望神能改變真理,以使他們能開心;而有時,這些虛假的信仰會被廣泛傳播於人們之中。在這些時間,神就會把先知從地上召走,同時也撤走人們接收神的話語的渠道。這就是叛教,因為人們選擇透過忽略並改變神的話而叛教。但是,神永遠不會容許叛教持續太長時間。每一次,祂都會最終又把先知送到世上,就如我們在研讀聖經時學到的那樣。

 

福音透過先知教導給世人

神的福音是從亞當和夏娃開始建立在世上的。從此,福音就透過諸如以挪士,挪亞,亞伯拉罕,摩西及其他先知在每一個福音期教導給世人。每一位先知都預言耶穌基督的來臨,預言祂為全世界人贖罪。所有這些預言都已經實現了。救主確實在世上建立了祂的教會。祂召喚了祂的使徒並確立了祂的聖職權柄。最主要的是,祂犧牲了自己的性命,並從死裡復活,從而使全人類都可以復活,因此完成了祂為全人類的贖罪犧牲。但那還不是結束。

 

救主復活後,祂命令祂的使徒領導教會並執行福音教儀。由於他們忠信地履行他們的職責,所以他們都遭到了迫害,最後還遭到殺害。結果,主的聖職權柄就不再存在於世,世人就陷於靈性的黑暗之中。在隨後的幾個世紀,神的孩子擁有基督的光,可以祈禱,並感受到聖靈的影響力。但是,福音的完整性已經遺失。世上已經沒有一個人擁有權力和權柄領導教會,並執行諸如洗禮,賜予聖靈的恩賜的神聖教儀,和在聖殿執行救贖教儀的權柄。幾乎每一個人都得不到得到經文的途徑,而且絕大多數人都是文盲(羅拔‧海爾斯,《為復興和第二次來臨做好準備:「我的手會放在你的手中」》,利阿賀拿,2005年11月)

 

大叛教

摩爾門教徒把這稱之為大叛教。這個時期持續了很長時間而且非常艱難。放眼世界,看看我們周圍,我們就會看到大叛教的影響。甚至在使徒還在世上,大叛教才剛剛開始的時候。今天,放眼觀察每一個國家,我們就會發現成千上萬個教會,他們教導不同的東西,可又都聲稱他們擁有真理。這些事之所以能發生就是因為真實的真理遺失了,人們不得不試圖自己決定什麼是真實的,什麼是假的。可通常他們的選擇又導致更多擁有不同信仰的、聖經裡找不到的基督教會的成立,或者跟基督在世時的教會截然不同的教會,甚至和神的教會的教導相矛盾的教會。因為神不是令人迷惑之神,也因為真理對他很重要;當我們看到聖經裡的話語時,我們就會知道我們相信什麼,我們活在世上時怎樣基於按照耶穌基督的教導決定我們的行為對神很重要。

 

但是,神開始準備祂的人民迎接啟示和圓滿福音的復興。人們受教育程度提高了,印刷術的發明也使人們有能力自己研讀聖經。宗教改革開始挑戰一些長久存在的宗教傳統。

 

十八世紀成立的一個新的國家為宗教自由提供了保證。這為福音復興的發生提供了可能性。最後,在十九世紀,世界已經為復興做好了準備。紐約一個十幾歲的少年,約瑟‧斯密,生活在一個宗教大混亂的時代。人們都渴望加入一個教會,而當時也確實有多機會供人們選擇那種信仰才適合他們。約瑟,他的母親和兄弟姐妹參加了許多這些教會的聚會,但是,這樣的探索只能使約瑟更迷惑。他實在不知道哪個教會才是真實的。

 

他轉向聖經尋求幫助。研讀經文時,他在雅各書第一章第5-6節中寫道:「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於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約瑟認識到,這節經文是解決他的困境的關鍵。他走進他家附近的樹林,滿懷信心地祈禱,神和耶穌向他顯現,並告誡他不要加入當時世上的任何一個教會,因為那時沒有一個教會是完全正確的。後來,當他長大成熟後,一個名叫摩羅乃的天使來見他並指導他準備復興福音。約瑟翻譯了我們今天稱之為《摩爾門經》的古代記錄。《摩爾門經》是與聖經同等重要、充滿見證的書。當這一切都完成後,救主的福音的復興就能夠開始了。

 

今天我們生活在一個又可以擁有先知分享神的話語的時代。當有些人認為神已經永遠背離祂的兒女的時候,摩爾門教徒知道正如人們準備迎接耶穌的第一次來臨需要先知一樣,他們現在需要先知幫助人們準備救主的第二次來臨。也許現在更需要先知,因為神的這次來臨將告知全天下。

 

豐滿的福音

我們的信息是獨一無二的。我們向全世界宣稱耶穌基督豐滿的福音已經復興了。我們大膽地向世人宣告代表擁有在世上及天上印證的聖職權鑰已經向世人復興了。神宣告,與祂一起進入永恆生命的救恩教儀,已經可以由配稱地運用神的聖職權柄的人施行。我們向全世界宣告,現在是聖經時代的先知,以及後期時代的先知預言的時期。這是耶穌基督統治全世界之前的最後時期。

 

我們邀請全人類都來傾聽我們有關耶穌基督復興福音的信息。這樣你們才能把你們從我們這聽到的榮耀的信息和你們從別處聽到的信息加以比較,之後,你們就可以決定哪個是從神而來的,哪個是從人而來的。(多馬‧貝利,《福音復興的信息》,2007年4月,總會成員大會)

 

福音的圓滿就意味著神的先知在世上,允許我們從人的教導裡尋求真理,幫助我們准備迎接救主的勝利歸來,並為我們回到神的面前做好準備。我們自己就可以知道這一切是不是真實的,因為神已經向我們許諾我們可以通過祈禱而得到答案,而不是簡單地相信人的話。就如我們的長兄耶穌所說的那樣,如果我們缺少智慧,如果我們懷著信心,帶著想要知道真理的真誠渴望祈求的話,神答應一定會給我們智慧。

 

摩爾門教教導說他們擁有經由他們自己的信心所找到的圓滿的福音。但是,雅各‧傅士德會長,神已逝的一位使徒,在教導這與其他信仰的關係時是這樣說的:

我們相信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復興了耶穌基督所創立的原始教會,這這教會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並不是從任何一個教會分出來的。

我們相信基督豐滿的福音已復興了,但是我們任何人都沒有理由覺得自己在任何一方面優於神的其他子女,我們反倒要負起更大的責任,在生活中更加奉行基督的福音,也就是愛人、為人服務、造福他人。的確,就像總會會長團在1978年說的,我們相信「世上偉大的宗教領袖,如穆罕默德、孔子和宗教改革者,以及包括蘇格拉底、柏拉圖等哲人都蒙得神一部份的光。神賜給他們道德真理,以啟迪民智,使人們對事物有更深的了解。」因此,我們尊重別人真誠的宗教信仰,也感謝別人禮尚往來,同樣尊重我們所重視的信仰教義。(雅各‧傅士德,《萬事復興》,2006年4月,總會成員大會)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Guest Author

Latest posts by Guest Author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