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是木匠嗎?

耶穌是木匠嗎在馬可福音中,耶穌被認作是 tektōn ;在許多新約版本中常被譯為「木匠」(馬可福音6:3)。在馬太福音中,約瑟也同樣被認作如此(馬太福音13:55)。在那個年代,一個兒子跟著其父親或監護人作同樣的職業,是很普遍的事。因此,在福音書中,約瑟和耶穌被認作有著相同的職業並不足以為奇。此外,人們有時被以他們的職業來稱謂(使徒行傳10:6)。

 

自新約時代起,tektōn 便有著諸多不同的翻譯;包括一般為人所接受的「木匠(carpenter)」或「建造者(builder) 」。約瑟和耶穌可能是建造家用傢俱、楣樑或托樑(一世紀住家主要的木頭建築結構)來建造住家。後來的傳說指他專職為牛「作犂和軛」(十二使徒遺傳 Didache 88:8)。另一傳說則將carpenter解釋為房屋建造者(雅各福音9:3)。一些現代學者指出tektōn也可意謂著石匠。在一個像是拿撒勒的小村莊裡,我們可預料約瑟和耶穌極盡其能地善用他們的才能,包括用木材和石頭來工作。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