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的贖罪體現了救主之愛面對困境

每個人都有挑戰,不論我們從哪裡來、有哪種宗教信仰、有多少錢,或是在社會上的地位。沒有任何方法可以讓我們生活中的困難消失。

 

在我生命中有些最大的挑戰出現在我很年輕的時候。12歲時我被診斷出一種遺傳性疾病,這個疾病導致我的身體無法製造出足夠的血清素。缺乏血清素會導致你的身體產生憂鬱症。我被診斷了患有嚴重的社交恐懼症而被迫休學。在我15歲的時候,我的父母離婚了;17歲的時候,我的母親就不再與我交談。在她離開前,她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是:「我不想與你有任何關係了。」而她也沒有告訴我她要去什麼地方。

 

在12歲到18歲之間,我的生活一蹋糊塗。我的家庭醫生說我父母的離異毀了我,而無數的心理醫師也都放棄了我。大部分的時間我想要獨處,所以我都待在自己的房間裡。我覺得自己是每一個人的負擔也覺得自己很惹人厭。當母親離開我時,我關在房間裡哭了三天。雖然這一切聽起來很悲慘,但就是這段時間,我與神的關係和對耶穌基督贖罪的信心成長且堅強了。

 

回首我生命中艱澀的時光,我理解到我當時並沒有尋求主的幫助。是主前來幫助我。就像約翰福音3:16-17中說道: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因為 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或作審判世人下同〕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救主之愛

救主之愛贖罪並不是單單只拯救我的靈魂。贖罪同時也幫助了我的生活中的每一刻。我當時更需要一個人來拯救我,而我的救贖是藉由贖罪和我的救主的愛來到。有的時候看似整個世界都在與我作對,而我內心深處對於真理的知識告訴我,即使整個世界都瞧不起我,主會僅僅為了幫助我而來到這個世界。

 

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在我憂鬱的迷霧和年少無知中,我竟然能夠感覺到被鼓舞和變得堅強。我每天都對神禱告,並且尋求祂的幫助。我感到我和神交談越多,我變得越強壯。那種平安和安慰開始從我的內心深處治癒了我,而數年後,我也能停止使用藥物。

 

當我的母親離開時,我雖然會哭,但我也同時會祈禱。我告訴神我感到非常孤獨而且非常悲傷。我覺得某一個部份的我被拿走了,我的靈魂也有一個很大的洞。就在那時,我感到我應該要尋求經文以獲得慰藉。我恰好翻到摩爾門經,我以前已經看過很多遍,但我想我可能都忽略的部份,在尼腓一書21:15說道:

「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是的,即或有忘記的,以色列家族啊,我卻不忘記你。」

雖然我的內心受到傷害,但我知道主一直是愛我且記得我的。在當下,這樣的療癒便開始,從那時開始,我再也不感到孤單了。

 

我們時常都會覺得並需要承受痛苦。有的時候我們會感到像是在絕望的深淵中沒有出路般無法負荷。此時贖罪就會像是個幫助我們爬出黑暗深淵到光明的梯子,這個梯子也是救主為我們所設置的。雖然這需要體力和努力,但我知道這些努力都是值得的,而我也很感謝我選擇爬上了這個梯子。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