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們尋找耶穌

在聖經中有一群人被稱為博士,他們在聖誕節的傳統中是很重要的部分。但我們對他們所知甚少──他們是誰或他們從哪來,雖然有些傳統的流傳,但並非全是事實。我們知道的是,他們在指定的時間知道救主的出生並且開始長途跋涉尋找祂。儘管一般耶穌出生場景是如此描寫,但博士們實際上並沒有去到馬舍的馬槽邊。他們實際上花了一兩年才抵達,而聖經描寫他們找到他時是個孩子。聖經也提到耶穌是個孩子,不是個嬰兒。

 

但是他們首先抵達了耶路撒冷,他們在那裡詢問哪裡可以找到耶穌。希律王對於知道他們正在尋找猶太人的王感到非常不悅,於是他召集了他的部下討論。他想要知道這個王在哪出生,後來得知這個孩子在耶路撒冷出生。他的部下告訴他關於這個孩子的預言。希律王接著要博士去伯利恆尋找這個孩子。他假裝聲稱他想要親自前往崇拜這個孩子,因此他需要知道祂在哪裡。

 

那星引領他們到耶穌所在的地方,他們找到了那個孩子和祂的母親馬利亞。他們俯伏向祂跪拜,並且向祂的父母獻上了三樣寶貴的禮物。在夢中他們被指示不要告訴希律王他們的發現,於是他們從別的路回家了。

 

博士們拯救了耶穌的性命

博士們尋找耶穌博士們被讚譽救了耶穌的性命。希律王下令所有二歲以下的男孩都要被處死,以確保不會留耶穌活口。因為博士遵從了夢中的命令,希律王並不知道孩子在哪。一般相信,當天使警告約瑟關於希律王的計畫時,來自博士們的禮物在經濟上讓約瑟能夠帶著他的家人前往埃及躲避。

 

我們從這個聖誕故事的小片段中可以汲取到一些教訓。其中一個是,尋找耶穌確實是明智之舉。雖然可能會需要花費多年尋找、研讀,並且為尋找祂祈禱,接受祂是我們的救主,並將我們的生活向祂看齊,但是這一切都是值得的。我們所接受來自主耶穌基督的禮物的價值是遠大於博士們所帶來的物質的禮物。

 

第二個教訓是,跟隨來自神的指示的價值,即使有時這些指示很困難。博士們跋涉了許多年才找到耶穌,但是他們的拜訪不只是滿足他們個人想見救主的渴望而已。這也提供了救祂一命的方法──他們不可能在事前就知道。我們無法總是知道為什麼神想要我們做某件事,但是服從是必要的,因為神知道。在這個例子中,博士們不但保護了這個孩子免於希律王的毒手,也提供了方法讓這一家人逃過危險。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