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自行…..藉著全人類的偉大中保,選擇自由和永生,,或順著魔鬼的束縛和力量,選擇束縛和死亡。」(尼腓二書2:27)

「聖徒們將充滿祂的榮耀,並接受他們的繼承產業,並被造就與祂平等。」(教義和聖約88:107)

 

前言

與基督並肩

耶穌奇蹟般的治癒

每一天我們都面臨著風暴:日益增長的離異家庭和色情;無止境的暴力、恐怖主義和戰爭、全球流行病、持續增長的經濟不平等和痛苦、政治癱瘓,和其他預言後期時代的「災難」。還有每天──就像前世的「天庭之戰」──我們每個人在天父的「偉大和永恆的救贖計畫」與撒但的「束縛和死亡的狡猾計畫」間做選擇。 我們的選擇至關重要,因為只有天父的計畫為我們提供永恆超升和屬世的拯救──「躲避暴風雨,和躲避那將傾倒在全地上毫不減弱的憤怒。」(教義和聖約115:6)

 

天父的慈愛計畫是基督的贖罪和我們的服從

1. 作為天父的孩子,基督,和亞伯拉罕,我們共享其身份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加拉太書2:20)

天父的計畫使我們能夠實現我們平等、神聖,以及作為祂真正的靈性後裔基因的潛能。我們天父的計畫是「基督的贖罪….. [我們]服從福音的律法和教儀」。透過祂的贖罪和我們服從,我們「從祂而生,成了他的兒女」。作為被收養、立約的「基督的孩子」,我們是「他的後裔」,因此也是「亞伯拉罕的後裔」。

身為基督的孩子,我們透過福音律法和教儀分享祂的身份:我們接受並承擔他的名、聖靈、力量、愛、真理、自由、被釘十字架、死亡、埋葬、復活、喜悅……等等。透過教儀和我們的服從,我們接受基督和祂的贖罪。正如保羅所說,我們是「與基督一起被釘十字架」,所以祂(祂的靈、愛、力量等等)可以與我們同在。同樣,「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基督)一同埋葬:就像基督從死裡復生…..因此我們也應該獲得新生」。(羅馬書6:4)

 

2. 作為基督的孩子,我們在祂裡面平等地運用信心,悔改和愛

「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約翰福音13:34)

「你們知道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他本來富足,卻為你們成了貧窮,叫你們因他的貧窮,可以成為富足……這就均平了。」(哥林多後書8:9、14)

當我們完全分享基督的身份,不論是個人的是祂教會的成員,祂幫助減輕我們的負擔──祂分擔我們精神上和身體上的負擔──祂也要求我們為彼此做同樣的事,我們在洗禮時立約,「願意承擔彼此的重擔」。經文中關於愛和分擔重擔的例子比比皆是。例如,在以諾的錫安中,「他們一心一意……並且他們當中沒有窮人」。在《摩爾門經》中,基督在尼腓人中建立的錫安,約有167年(公元34-201年)「沒有貧與富,……因為……他們凡物公用…..他們是一體,是基督的孩子。」1831和1832年,主告訴約瑟斯密,經濟平等也是為我們建立後期錫安必不可少的:

「你們在屬世事物上應當平等,而且不能勉強……因為你們如果在屬世的事物上不平等,你們在獲得屬天的事物上就不能平等。」(教義和聖約70:14,78:6)

「我再告訴你們,讓每個人敬重弟兄如自己。因為,你們誰有十二個兒子,又不偏待他們,他們都服從地事奉他,他豈會對這個兒子說:你穿袍子,坐在這裡;對另一個說:你穿破衣,坐在那裡──然後看著兒子們說我是公平的?看啊,我把這個比喻告訴你們,我就像那人一樣。我告訴你們,要合一;你們若不合一就不是我的。」(教義和聖約38:25-27)

雖然因為聖徒不能實行經濟平等律法,主在1834推遲了該律法的實施,但什一奉獻律法和教會今日福利計畫為我們在未來實施這一律法做準備。福利計畫包括「關愛貧窮和有需要的人」並且幫助他們自立:「你不可懶惰;因為懶惰的人不能吃工作者的麵包,也不能穿工作者的衣服。」(教義和聖約42:42)

多馬‧孟蓀會長經常引用救主的誡命,「你們要愛人如己」,是平等律法、福利計畫,以及在家庭和教會中服務的核心精神,包括聖殿服務。培道‧潘會長說,大家在聖殿都「身著白衣」,(我們)感受到合一與平等。」

 

3. 錫安的居民都被應許救贖和永恆的超升

「使那在錫安地和她的支聯會的聚集,能成為一種保障和避難所,躲避暴風雨,和躲避那將傾倒在全地上毫不減弱的憤怒。」(教義和聖約115:6)

當然,並不是每一個聖徒都能逃過所有的聚集風暴的影響,但如果我們忠信、像神愛我們一樣關心和彼此相愛,教會整體,包括我們和我們的家庭,將得到保護。最終,作為「和基督同作後嗣」,我們可實現平等、神聖的潛能;接受天父所有的並且真正變得合而為一, 真正和神以及其他人平等:「祂造就他們平等…..與(基督)平等。」「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啟示錄3:21)

 

原始文章:We Choose Equality with Christ or Domination by Satan,作者:Richard Dolsen,翻譯:Tai Guan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