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是紀念耶穌復活的時候; 復活節的重要性復活節是慶祝救主耶穌基督的復活以及祂戰勝了墳墓的日子。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成員(俗稱摩爾門教徒),相信救主勝過死亡這件事能夠發生在我們所有人的身上──因此「死亡的毒鉤也因基督而被吞沒了。」(摩賽亞書16:8)

 

泰福‧彭蓀會長,近代的一位先知,也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第十三任總會會長,在1992年說道:「歷史上最偉大的事件是那些影響到最多人且歷時最久的。若以這個標準來看,沒有任何一個事件比救主復活對個人或國家更重要的。每一個在地球上曾經活著或死去的靈魂復活是肯定的……沒有任何事情比復活更加廣泛的。每一個有生命的事物都會復活。」

 

後期聖徒相信我們是天父靈體的孩子,祂為我們準備了一個計畫,我們在出生之前與祂同住。耶穌基督的復活是天父的計畫中一個必要的部分。「在亞當裏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裏眾人也都要復活。」(哥林多前書15:22)李海,一位摩爾門經中的先知,帶領他的家人從耶路撒冷出來,到美洲大陸的應許地,他這麼教導:「亞當墜落,才能有世人;成了世人,才能有快樂。彌賽亞要在圓滿的時期來臨,將人類兒女從墜落中救贖出來。」(尼腓二書2:25-26)

 

永生戰勝死亡

死亡,也就是身體與靈魂分開,是亞當墜落後自然的結果。但是藉著救主的復活,每一個在地球上活過的人的靈魂和身體會完美地結合在一起,成為不死的狀態。(見阿爾瑪書11:42-45)「沒有任何事物比死亡更眾所皆知的了,也沒有比對永生的肯定懷有希望和信心更閃亮的了。伴隨著死亡的悲傷、摯愛的人喪生唯有藉著神子在第一個復活節早晨復活的確定感才能撫平。」戈登‧興格萊會長,耶穌基督教會的第十五任總會會長,在1996年說道:「生命若沒有永生還有什麼意義呢?若沒有永生,生命會變成一段只有『得到和用掉』的憂鬱旅程,在盡頭時終了以及毫無希望地被遺忘。」

 

討論到救主的復活很難不提到祂贖罪所做的犧牲──降臨到地面上、為我們的罪接受懲罰,以及祂在十架上的死亡(忠於信仰)。贖罪是「天父對我們的愛最高的表現」以及「救主對天父和我們的愛最偉大的表現。」(忠於信仰)(見約翰福音3:16及15:9-13)藉著基督的贖罪,所有人類就會根據他們的信心,有機會回到我們天父的身邊,並且享有祂永恆的祝福。

 

「聽從祂,祂是在父那裡的中保,在父面前為你們辯護──說道:父啊,饒恕相信我的這些弟兄,使他們能歸向我而享有永生。」(教義和聖約45:3-5)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約翰福音14:6)

 

「此外,我告訴你們,除了奉靠和經由基督、全能之主的外,沒有賜下別的名,也沒有別的道路或方法,人類兒女可藉以得到救恩。」(摩賽亞書3:17)

 

對後期聖徒而言,在復活節以及救主的犧牲造就了這榮耀的一天,以及為所有人類帶來希望,「我們慶祝墳墓中空無一物的奇蹟」(戈登‧興格萊會長)。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