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認識我們每個人你曾經想過這世界上有沒有人知道你的經歷,甚至有沒有人關心你呢?我有時候會有這樣的想法,但那微小的聲音(聖靈)總是提醒我,神知道所有發生在我身上的事並且關心我。身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也被其他信仰稱為摩爾門教)的成員,我堅信耶穌基督歷經所有苦難,也因如此,祂知道如何「救助祂的人民」(摩爾門經,阿爾瑪書7:11-12)。

 

在泰德·L·吉本斯所著,2009年由Cedar Fort公司發行的《不要怕,只要信》這本書裡,泰德提到了神如何知道我們每一個人的例子:我們的生命經常是困苦的,但我們要堅信祂知道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每件事。祂知道我們的每一個問題、痛苦、心碎和疾病。祂聽到我們的祈禱,在祂認為適當的時間,用祂的方法回答我們的禱告。

 

聽聽神為祂自己知道每個人所做的見證:「看啊,並聽著,你們這些在我教會的長老啊,你們已聚在一起,你們的禱告我已聽到,你們的心我知道,你們的願望已上達我面前。看啊,看,我的眼睛看著你們。」(教義和聖約67:1-2)因為神傾聽我們的禱告,知道我們心裡想些什麼並且瞭解我們的渴望,祂才能用能幫助我們的方法跟我們互動。

 

撒該的故事

在救主塵世事工最後幾天,在祂去耶路撒冷的路上進了耶利哥城,祂碰到一位「身量矮小」(路加福音19:3)的「稅吏長」(路加福音19:2)。稅吏是為羅馬或希律王收稅的。猶太人瞧不起他們,任何從事這工作的都被排除在有信心的以色列人的集會之外(聖經字典,「稅吏」,755)。這個人名叫撒該。

 

撒該想要見救主,但當時的人群和他身材的矮小讓他不得看見,因此他跑到前頭,爬上桑樹,希望能看到這個奇妙的人(路加福音19:1-4)。「耶穌到了那裡,抬頭一看,對他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路加福音19:5)救主知道他的名字,在接下來的章節顯示(路加福音19:6-9),祂也知道他心裡的渴望。站在這裡的是一個受人鄙視,被人拒絕,和不理會的人。但救主認識他。祂知道他的心,祂愛他。

 

約瑟‧米勒的經驗

當時是這樣,現在也是這樣。祂知道我們並瞭解我們的心。以下故事是約瑟‧米勒在1871年寫在他的日記的。我的一個孩子進來跟我說,紐頓·豪爾弟兄家已經完全沒有麵包了。我在袋中分了一份麵粉送去給豪爾弟兄,恰好豪爾弟兄就來了。

 

419658_10151709131232013_711407364_n我說:「豪爾弟兄,你已經沒有麵粉了嗎?」

「米勒弟兄,我們一點麵粉也沒有。」

「那好,豪爾弟兄,在這袋中是我分好的一點麵粉。我才要把它拿去給你。你的孩子告訴我的孩子你們已經沒有麵粉了。」

豪爾弟兄哭泣了起來。他說他去找過別人了,可是拿不到任何麵粉。他走進杉樹林裡向神祈禱,而神告訴他去找約瑟·米勒。「如果是這樣,豪爾弟兄,你不需要償還這些。如果是神要你來拿,那麼你就甚麼都不欠我。」

 

米勒弟兄的反應很是令人感動。他在日記裡寫下接下來的幾個句子。「你無法告訴我,知道神知道有約瑟·米勒這號人物的感覺有多好。」祂知道我們的名字。在我們沒有麵粉,失去希望或不能感受愛時,祂都清楚的知道。那種祂無所不知的感覺必能讓我們時常跪下來,向神獻上我們的感謝。這樣的見證也必當鼓勵我們『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希伯來書4:16)。祂知道我們。祂知道所有關於我們的事。祂會幫助我們。我們不需要懼怕。雅各教導:「這話是創世以來,顯明這事的主說的。」(使徒行傳15:18)艾蒙告訴拉摩那王,神「俯察所有的人類兒女;祂知道人心中所有的心思意向。」(阿爾瑪書18:32)

 

所羅門在他的聖殿奉獻祈禱文裡說到神,「唯有你知道世人的心」(列王紀上8:39)。大衛教導所羅門「神鑒察眾人的心,知道一切心思意念。」(歷代志上28:9)

 

救主耶穌基督認識我們每個人當我讀到撒該和約瑟·米勒的故事時我的心就很感動。就像神知道他們一樣,我知道並相信神知道你也知道我。我要作見證,當我們順從神的律法,我們就會驚奇萬分的瞭解到,神不止看顧人類,祂看顧每一個男人和女人。我邀請你去感受十二使徒之一的大衛·貝納長老所說強而有力的話語,他說:「神知道我們的真實身分,我們在想什麼,做什麼和我們要成為什麼人。」(《事情的真相》,單身成人教會教育機構爐邊聚會,2009年5月3日)請永遠記得,你是神的孩子,祂愛你。

 

「記住,在神眼中,靈魂的價值是大的。」(教義和聖約18:10)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