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的慈悲恩典拯救了我們

我們都知道神組一同做工,以達成我們的救恩。那麼為什麼我說我的神是硫磺火湖呢?這就是本文的主題了。我一直都知道天父是主宰一切的人。這是祂的救恩計畫,即便是基督也要去做天父要求祂去做的事。一直到最近,當我在寫作的時候,寫到一句關於神的慈悲的句子時,我才驚然發覺,神就是一個硫磺火湖的神。

 

神在宇宙中的地位

在我有機會解釋以前,請耐心聽我說,並暫時放下你心中任何不相信的感受。當我們談到神組的時候,有很多的事情需要解釋,沒有人能做到不包括許多解釋的簡短、陳腔濫調的評論。我要暫時把天父從神組當中分離出來,並且就單獨看祂的角色。

 

以屬靈的眼光看世界我一直都提到,整個救恩計畫是從父神而來的。祂是告訴我們這計畫的人,而且計畫當中每一個部分都是在祂的指示下進行的。儘管如此,我們的天父仍然有祂身為父親所做不到的事。

 

神是偉大的法官與統治者。祂是正確與秩序的人物。姑且讓我以幾節經文來證實這點。在阿爾瑪書42:9當中,我們讀到「​既然​靈魂​永遠​不​死,​而​那​​墜落​使​全人類​遭受​屬世​和​屬靈​的​死亡。」死亡使兩樣東西分開。屬世死亡使我們靈魂與身體分開;屬靈死亡使我們永遠與主──我們的天父──隔絕。這是亞當與夏娃墜落的緣故。

 

一旦亞當與夏娃選擇棄一個誡命──即使是最小的──服從另一個,他們也從父神的面前被隔離。為什麼?因為父神的特質就是祂的公道。祂無法忍受最小程度的罪惡。這可以在教義和聖約1:31當中找到。

 

這代表了天父並沒有提供慈悲。祂一定要堅守律法,也就是管理萬物的律法。沒有例外,即使是祂親愛的兒女也是一樣的。這也是亞當和夏娃墜落的原因。他們是從恩典,從住在神的面前墜落。為什麼呢?就算這小小的違誡還不足以構成罪,但是神已經說了,祂完全不會容忍罪惡。

 

在尼腓二書2:5當中,李海告訴他的兒子雅各,我們都能分辨善惡,但是因為我們都在某個時候選擇了惡,按照神的律法,我們都不能稱義,而我們也都要在偉大的創造主面前受到懲罰。

 

世人​已​蒙受​充分​教導,​能​​分辨​善惡,​律法​也​已​賜給​世人。​按照​律法,​凡屬​血氣​的​沒有​一個​能夠​​稱義,​也​就是說,​按照​律法,​世人​都​要​被​​剪除。​是​的,​按照​屬世​的​律法​他們​已​被​剪除;​而且,​按照​屬靈​的​律法,​他們​已​滅亡,​與​良好​的​事物​隔絕,​變得​永遠​悲慘。

 

請注意我們要遭受懲罰的時間──永遠。這當中沒有任何慈悲,只有公道。我們明知故犯,也因此要站在只能實行公道的神的面前,遭受懲罰。祂一定要嚴守律法,因為祂是偉大的律法制定者。

 

我以前常會不懂像是《波莉安娜(Pollyanna)》這類的電影當中,他們的牧師都會一再談到等待罪人的地獄之火與詛咒。我終於懂了。經文當中清楚說明這些諾言都是給那些蓄意違背誡命的人。

 

我們為何需要救主

如果我們的天父因為祂必須堅守公道的律法而不能給我們慈悲,那麼我們該如何為我們所犯過的罪得到悔改呢?我們來看看尼腓二書2:6-7當中是怎麼說的:

 

因此,​救贖​靠著​並且​經由​神聖​​彌賽亞​而​來到;​祂​充滿​​恩典​和​真理。

看啊,​祂​獻上​自己​作​​贖罪​祭,​為​所有​懷著​破碎​的​心​和​痛悔​的​靈​的​人​滿足​律法​的​要求;​祂​並​不​為​其他​人​滿足​​律法​的​要求。

 

耶穌基督為我們贖罪這是耶穌被選來完成救恩計畫當中的角色。我們的天父知道,若沒有一個特別的償還方式──這只有祂唯一一個特別的孩子能辦到──,我們每一個人都會迷失。這個償還方式必須要在永恆的範疇當中滿足公道的律法對我們每個人的要求。然後,只有在這之後,我們才能夠透過這慈悲與機會,洗去我們靈魂中因為不服從的汙點。

 

我們的天父無法提供我們慈悲,但是基督清償了這代價。基督是唯一一個能夠調解我們與神分離的人。這是藉由祂的贖罪犧牲,也就是他為我們的叛逆與錯誤承受懲罰,而成的。如果你知道代罪羔羊的意思,那就是基督為我們每一個人做的事情。

 

對那些不熟悉代罪羔羊的意思的人,我可以解釋。當一個年輕王子或是貴族世家的孩子到學校上課,做了搗蛋的事時,因為他們的社會階級,學校老師不能像打其他學生一樣打他們。因此,他們會選擇一個階級較低的人打,只要能滿足「公道」就好。這個詞也被引伸為某個人代替其他人受責備,並代替他們受懲罰。

 

這聽起來很不公平,但這就是基督自願為我們每一個人做的事。祂因為對我們純正的愛,他願意在永恆公道的杖之前屈身,並為我們接受完全的懲罰,因為祂到我們無法自己承受這些懲罰。

 

現在,因為基督以滿足了父神公道的要求,祂能夠給我們慈悲。祂介入並為我們取走懲罰,而有權利決定我們靈魂該如何處置。因為祂雖然無罪,卻承受了我們的重擔,祂現在有權利為我們的寬恕設立規定。

 

神組當中的合一

現在,讓我們把神組再合在一起看。我們的天父依舊秉持著公道的要求,好維持宇宙的秩序。基督,因為祂的贖罪滿足了父神的律法,現在能賜給我們慈悲,這是一個只要我們悔改並改變自己,就能獲得寬恕的機會。聖靈則見證真理,並教導我們,為了分辨善惡而需要知道與做的事,好使我們能夠回到天父的身邊。

 

神組是完全合一的。他們雖然各自有分別的角色,卻互相影響。我們真的需要祂們三個,才能回到天家。我不知道你的感受,但是當我想到若基督沒有為我的靈魂贖罪的話,我的靈魂所處的狀態使我不禁打了個寒顫。我因為祂為我,以及我所愛的人,做的犧牲而謙卑。我們凡事上都虧欠基督,因為若沒有祂的慈悲,我們都會受到公道律法的影響,而這會讓我們永遠身處在硫磺火湖當中。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Erin Chung

我在南台灣的高雄土生土長,我是個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歸信者。我喜愛旅遊、學習語言,更愛耶穌基督的福音。福音使我在生命的旅程中更有目的與方向,我知道我從哪裡來,我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在死後會去到哪裡。耶穌基督的福音讓我面對困難時更堅強,我也知道該如何尋求幫助。福音真的改變了我的生命!

Latest posts by Erin Chu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