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跟隨我如果有人問你:「耶穌基督是誰?」你會怎麼回答?我以前會根據耶穌督身份、祂所行的奇蹟與行為、祂的生平及使命來回答這個問題;這是一種比較客觀及第三者的角度看待耶穌基督。不過,耶穌基督對我來說究竟是誰?對你來說是誰?如果祂來到這個世界為所有人類而犧牲祂的性命,那麼為什麼祂會願意這麼做?

 

培道‧潘會長說:「在所有標準經文中,還有許許多多經文宣告著耶穌基督身為救贖主的神聖使命,祂是所有曾經來到世上或將要出生到世上的人的救贖主。」祂的身份如此尊榮高尚,為了每個來到世上的靈魂都能夠回到天父身邊,祂接受天父的派遣獲得骨肉身體,並且承受試探與考驗;祂所做的這一切對你我來說有什麼意義呢?當我們越認識耶穌基督的生平與意念,我們就越接近祂,了解祂並打開我們的心謙卑地愛祂。

 

經文及使徒都為耶穌基督作見證

總會會長團及十二使徒在西元2000年寫下了對活著的基督的見證。他們的見證如此強而有力,文字中不僅表達他們對耶穌基督的知識與見證,更充滿他們對救主的愛與堅信。他們見證:

「萬物是藉著祂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祂造的(約翰福音1:3)。祂雖無罪,但仍受洗以盡諸般的義;祂『周流四方,行善事』(使徒行傳10:38),然而卻遭人蔑視。祂的福音是平安、喜悅的信息,祂懇請所有的人跟隨祂的榜樣。祂走在巴勒斯坦的道路上,醫治病患,使瞎子能見,使死人復生。祂教導永恆的真理、我們前生存在的真實性、我們今生在世上的目的,以及神的兒女在來生的潛能。祂制定聖餐以提醒人記得祂偉大的贖罪犧牲。祂被逮捕、遭誣陷定罪,又被判有罪以滿足暴民,並被宣判要死在髑髏山的十字架上。祂捨棄自己的生命來贖全人類的罪;祂為了所有曾活在世上的人,給予自己作為一份偉大的禮物。」(《活著的基督》)

 

由此可知,耶穌基督的使命是如此榮耀偉大,就是因為祂了解這項神聖使命,才能造就今日我們所聽到的奇蹟與祂無遠弗屆的教導。其中有幾項奇蹟與教導,相信每個人都是耳熟能詳,我想要透過耶穌基督的教導與奇蹟,來幫助更多人了解耶穌基督並且增加對祂的信心與希望。

 

如果要談到奇蹟,耶穌基督的一生可以說是人類歷史中最大的奇蹟。從祂的出生到死亡都是奇蹟的見證。但是在祂行奇蹟的背後,其實更是充滿許多不為人知的真理與我們可以學習的事。首先,我們要先了解何謂奇蹟以及奇蹟的泉源。奇蹟是「藉神的能力而產生的不凡事件。」(經文指南)奇蹟在耶穌基督的事工中是很重要的要素,包括治病、救活死者、復活等。奇蹟是耶穌基督福音的一部分。為了要顯示奇蹟,必須要先有信心。這也是耶穌基督行奇蹟背後的重要原因。

 

耶穌基督行的奇蹟

五餅二魚(馬太福音 14:14-21)

神不是叫人混亂乃是叫人安靜五餅二魚的奇蹟是耶穌基督傳道過程中最令我感動的一個奇蹟。令我感動的地方並非只是五塊餅及兩條魚能餵飽五千人,而是耶穌基督對天父的感恩之心。當時的門徒看到眾多信徒跟隨耶穌基督,想要聽他的講道,卻已過時辰便想要打發他們回家買食物。食物短缺是門徒們看到的問題,而耶穌基督注重的卻是這些信徒們心靈上的糧食與滋養。當我們在生活中遇到考驗時,往往會像這些門徒一樣,拿著放大鏡看著問題;耶穌基督的方法而是用信心克服考驗。只有五塊餅及兩條魚的情況下,耶穌基督將食物放在跟前,感謝天上的父給予這些豐富的食物,並吩咐門徒分享這些食物跟五千位信徒吃。奇蹟似地,僅剩的五餅二魚卻餵飽了五千多位信徒,就連將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還裝滿了十二個籃子。

 

在日常生活中的考驗不斷對我們的信心與見證撲襲而來,透過耶穌基督的榜樣,我們可以學習到就算在苦難或物資缺乏中獻上心中的感謝,並透過信心祈求援助,神必會根據我們的需求回答祈禱,祂所行的奇蹟帶給世人是心中的平安與永生的希望。耶穌基督在摩爾門經教導感恩重要的原則:「因為你們沒有祈求以前,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尼腓三書13:8)換句話說,如果天父早已知道我們的需求,包括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向祂祈禱或表達感謝更是表示服從與相信的行動之一。常懷有感恩心是信心的基礎,就連擁有創造世界萬物力量的他也在行奇蹟前向天父祈求並表達感謝,那麼如此微小的我們豈不更加在一切事物上感謝天父呢?

 

耶穌基督在水上行走 (馬太福音 14:24-33)

透過耶穌基督的福音克服焦慮與恐懼如果你親眼目睹一個人在水面上行走,那真的是一項奇蹟;但如果你知道是神的兒子走在水面上,或許就不會那麼訝異了。不過耶穌基督的其中一位門徒,彼得,並不是這麼想的。看見主走海面上走便害怕的喊叫起來,以為是鬼怪。耶穌連忙對門徒表明自己的身份並讓他們不要懼怕。彼得想要試探主的能力,便說:「主,如果是你,請要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當彼得走在水面上時,只因周圍的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海裡面,便喊叫著主救他。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什麼疑惑呢?」

 

有些人往往也會像彼得想要測試神的能力,但是卻對祂所給予的答案或方法沒有信心;或是因為身旁的挑戰或誘惑太大而在主的道路上失去方向。現在世代的道德標準與誘惑的聲浪大的讓我們在福音上受到考驗。例如閱讀經文、個人祈禱、去教會等事情都是幫助我們在這危機四伏的環境專注在救主身上的保護。就好比彼得一樣,一旦我們將注意力移到身旁的困難時,就會對主救贖的大能失去信心,就算救主近在咫尺也無法發揮效力。我們對救主的信心就好比一顆芥菜種子,雖然很小,但是我們相信遲早這顆種子可以長成茁壯並變成一顆巨大的樹;信心是對看不到卻真實的事情有希望。如果我們對救主懷有光明的希望,並且將眼光專注在祂及祂的教導上,祂必會在萬事上做我們的光與導航,指引我們前往正確的方向並不沈淪在撒但的誘惑中。

 

耶穌叫拉撒路復活(約翰福音 11:17-46)

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這項充滿信心奇蹟的背後其實隱藏著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猶太人的其中一個習俗相信當人死後三天,他們的靈魂還會存在在身體裡,所以雖然人沒有呼吸,在醫學上可能已被認定死亡,但因為靈魂還在體內,所以在第四天他們才會宣稱真正的死亡。耶穌的好朋友拉撒路就是一個例子。當耶穌快進城裡時,拉撒路已經死了四天了,所以依照猶太人的習俗,他們認為就算真的是神的兒子可能也無法將死人起死回生。拉撒路的姊姊馬大是個充滿信心的人,當她知道耶穌正準備進城,就趕緊跑過去求救。她說:「主啊,你若早在這裡,我兄弟必不死。就是現在,我也知道,你無論向神求什麼,神也必賜給你。」(約翰福音 11:21-22)。基督早已知道拉撒路的事情,祂也刻意等到第四天才進城裡。祂的目的並非對好友的生命視而不見,而是要對更多猶太人證明,的確只有神的兒子,才能將死人復活。於是祂對馬大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約翰福音 11:25-26)

 

許多猶太人議論紛紛,並評斷耶穌的舉動說:「他既然開了瞎子的眼睛,豈不能叫這人不死嗎?」(約翰福音 11:37)。世人的知識是如此渺小,我們的確無法用人類的常理與學識評量神的大能與偉大的目的。當耶穌走進拉撒路墳墓時,望著天向天父做了感恩的祈禱:「父啊,我感謝你,因為你已經聽我。我也知道你常聽我,但我說這話是為周圍站著的眾人,叫他們信是你差了我來。」(約翰福音 11:41-42)當許多猶太人看到這項奇蹟後,便相信了祂,而有些人卻向法利賽人投訴基督所行的奇蹟。

 

當你親眼目睹一項奇蹟時,你會選擇相信,還是會抱著僥倖的態度避而遠之?不論如何,選擇權都在我們身上,我們可以選擇運用些微的信心對真實卻看不到的事情有希望。尤其是當我們將信心依賴在救主的力量,就算是人類眼中在如此不可能的事,在神的眼中一切都是可能的。我很感謝可以透過經文建立對日常生活的挑戰有堅強的見證,我也知道培養對耶穌基督的信心是我們獲得永生幸福的途徑。我們不用透過經文中的例子才相信耶穌基督的力量,但我的確知道這些紀錄並非只存在在古代經文中,而是活生生地在我們的周遭產生無比的力量,支持我們的信仰。每個人都可以獲得對耶穌基督的見證。願我們都能踏出那信心的腳步,更加向救主耶穌基督的福音向前邁進。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台灣是美麗的寶島,也是塑造多元化的搖籃。我很慶幸我在台灣成長。大自然的奧秘深深吸引我與我的家庭,不論是快樂或心情低落,大自然是療養心情最好的祕方。尤其在猶他州更是能體會它的美與其妙,能夠在這裡建立家庭並與有相同目標的夥伴一起工作是生活上的享受;並且更讓我了解天父愛與隱藏的祝福。 我的夢想是環遊世界做神的事工,並以愛、服務與感恩的心改變生命!

Latest posts by Michelle Fo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