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在大馬士革看見異象或許有許多人正因經濟不穩定、工作不順、孩子誤入歧途、婚姻問題或是許多不為人知的壓力所困擾著,不論我們身在何處,或處於什麼樣的情況,只要我們保有永恆的眼光,各種差異和不同都是暫時的。只要我們願意與主接近,就有極大的理由感到歡欣;只要我們願意走在主的道路上,主必會彌補我們在自己身上所看到的許多軟弱。

 

當我想到希望時,就會想到歷史上一位偉大的使者,他所歷經的創傷與痛苦或許與今日的我們有所不同,但是心靈受到考驗的程度絕對是我們無法想像的。他是保羅,傳播耶穌基督福音的非凡角色。他的榜樣讓我知道在今生所受到的考驗與痛苦都是短暫的,我們如何依賴耶穌基督的保證與在逆境中保持信心才是克服挑戰的關鍵。

 

使徒保羅的身份與當時基督的門徒不太一樣。保羅的希伯來文名字叫掃羅,他一直用這個名字直到開始向外邦人傳教為止。他原是法利賽人,一心想要迫害基督徒及基督所創立的教會。不僅如此,他也參與殺害基督的其中一位門徒斯提反及迫害其他無辜的聖徒。由於掃羅迫害了許多人,不斷追捕那些逃往耶路撒冷的教會成員。當他將到大馬士革,忽然從天上發光,四面照著他;「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什麼逼迫我?』」(使徒行傳9:3-4)掃羅在那一刻永遠徹底地改變了,也因此改變了整個世界。

 

只要我們使自己成為全心投入的門徒方面拒絕拖延,只要我們憑信心向前走,不要在前往大馬士革的路上等待太久,也就能擁有這樣的經驗。 使徒保羅的榜樣與信心不只是在經文上展露,他的教導更是流傳千古。我們可以透過保羅的經驗學習幾項今日耶穌基督也想要我們所學的事情,使我們真正了解救主的確是明日的希望

 

神所看見的並非是我們所看見的

耶穌的贖罪天父愛祂的兒女,祂愛你我每一個人。祂的愛就如空氣一樣,當我們將注意力放在屬世的難題時,就會很難察覺到它的存在。但是神的愛確實存在!在神眼中的我們跟我們看見的自己也有所不同。當我們願意謙卑並祈求,用神的眼光面對所面臨的困難,我們就會看到隱藏的祝福與指引。只要懷著破碎的心和痛悔的靈向主尋求平安,祂甚至會在必要時揹著你們度過難關。正因主對我們表達愛的方式有很多種,當主對我們說的話,只有用心才能聽見。

 

綜觀保羅歸信的經驗,剛開始他是一個怎麼樣的人與在真正認識之後的他完全是截然不同;然而我們可能會猜想:「神怎能選擇迫害祂教會的人來傳播福音呢?」神選擇保羅,是因為只有祂了解他的神聖潛能以及在前生時他與神所立訂的約定。我們每個人也像保羅一樣,都有神聖的潛能;只要我們願意以神的眼光來看內心的特質,我們也必能更加發揮神賜給我們的恩賜,也能更加真心愛我們的鄰人。

 

你也有改過自新的機會

耶穌基督的愛能幫助我們克服習癮在保羅看到異象後,有三日都無法看見,一直到神所指派的另一位門徒治癒保羅,他才恢復視力。這人的名字叫做亞拿尼亞,是大馬士革的一位忠信門徒。當他聽到主要他要幫助保羅時,非常訝異地回說:「主啊,我聽見許多人說:『這人怎樣在耶路撒冷多多苦害你的聖徒,並且他在這裏有從祭司長得來的權綁一切求告你的人。』」但是主確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楊我的名。我也要指示他,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使徒行傳 9:13-16)

 

讓我歎為觀止的部分是,當我們面臨無法承擔的苦難,不論是生理上還是心靈上的考驗時,耶穌基督已經派遣可以幫助我們的人來拯救我們。讓我們謹守救主的應許:「祂會給你們一顆新的心,使你們成為新人,並永遠與你們同在。」

 

持守到底的潛能

摩門教相信要有 明日的希望使徒保羅最震撼我心的榜樣,莫非於他在苦難中持守到底的潛能。他的一生的確是為耶穌基督的名作見證;為了此目的,他遭受世人貶視、污辱、打擊、辱罵、以及許許多多不停的待遇。或許有人或認為那是他應得的,誰叫他之前也是如此迫害他人;但是保羅的確悔改並以神的誡命為生活的第一指標。我們每個人都曾有像保羅的經驗,在改過自新後遭受到的挑戰比還沒認錯還要更大,更加無法承擔;但是我相信,這是天父計畫中的一環,是為了我們的利益著想。

 

神所派遣的力量絕對比我們的考驗還要來得更加有力。這也是為什麼保羅有能力在受到試探時仍然持守到底,並在最後臨終前立下了強而有力的見證:「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惟有主站在我旁邊,加給我力量,使福音被我盡都傳明。」(提摩太後書 4:7,17)

 

最後,我想用理查‧梅恩長老的話來作總結:

「我們……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希伯來書12:1)所以不管你每天早上醒來後要面對哪一種挑戰,記住:只要培養出靈性力量,加上主的幫助,你就能在比賽終了之際,像使徒保羅一樣充滿自信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台灣是美麗的寶島,也是塑造多元化的搖籃。我很慶幸我在台灣成長。大自然的奧秘深深吸引我與我的家庭,不論是快樂或心情低落,大自然是療養心情最好的祕方。尤其在猶他州更是能體會它的美與其妙,能夠在這裡建立家庭並與有相同目標的夥伴一起工作是生活上的享受;並且更讓我了解天父愛與隱藏的祝福。 我的夢想是環遊世界做神的事工,並以愛、服務與感恩的心改變生命!

Latest posts by Michelle Fo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