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的啟示新約聖經說了一個叫做哥尼流的人的故事。他不是基督徒也不是猶太教,他是個外邦人。儘管如此,每個人都非常喜愛他。他既誠實又富有愛心,他為貧困者付出很多的時間和物資。

 

有一天,一位天使顯現在他面前,他非常驚訝。這位天使說神非常喜悅哥尼流所做的善事,並且希望哥尼流去聽一個名叫彼得的人所說的訊息。彼得當時已成為耶穌的使徒,並正前往教會。哥尼流立刻對這個要求做出行動,派三個人去找彼得。

 

這件事發生的同時,神開始準備好彼得。彼得是位先知,並且以非尋常的方式接受啟示。他借住在一個擁擠吵雜的房子,因此他必須到屋頂上,好讓自己獨處並祈禱。當他祈禱的時候,他看見一個異象,在異象中有人給他一盤食物。這個異象剛好在晚餐前,彼得正餓的時候。然而,在托盤當中擺滿了不同的肉,有些是來自不潔淨的動物,猶太人是被禁止去食用這樣的肉的。早期的基督徒仍然服從猶太律法,包括了摩西律法。彼得拒絕了這些食物,說道他從不吃不潔淨或俗物,因為這違背了神的律法。毫無疑問,他一開始以為他被神試探了。

 

神接著回答:「神所潔淨的,你不可當作俗物。」彼得很困惑,神在這個異象當中說這話是什麼意思呢?他應該要理解其中什麼教導呢?他應該要改變什麼呢?他被哥尼流派來的三個人打斷了沉思。他們請彼得與他們走,並與哥尼流談談,彼得也照做了。他抵達時看見房子裡充滿了人,因為興奮的哥尼流邀請了他的朋友和家人加入他。

 

也許哥尼流被天使指示要去舉辦這場聚會,他俯伏在地迎接彼得,彼得趕緊告訴哥尼流只能崇拜神。哥尼流不知道耶穌基督的福音,因為在當時只有猶太人知道。但是現在,他告訴彼得天使曾經來訪,要求他聽彼得要告訴他的訊息。彼得了解神想要哥尼流學習福音,雖然他是個外邦人。「你們知道猶太人和別國的人親近來往,本是不合例的,但 神已經指示我,無論什麼人,都不可看作俗而不潔淨的。」彼得接著說:「我真看出 神是不偏待人。」

 

神給予我們不斷的啟示

神今日透過先知給予我們不斷的啟示耶穌當時已不在世上,但是所有需要管理教會的事情已在耶穌還活著的時候就完成了。這是因為雖然永恆的真理不會改變,但神不斷地給我們加增的光和改變運作方式以符合特定時代的需求。在聖經中,我們看見神增加我們的知識,並且改變教會運作的方式。舉例來說,神將十誡給了摩西而不是亞當。在新約中,使徒爭論割禮的問題。然而,最後福音的決定不是由公會的爭論決定,而是由神為整個教會的旨意決定,也就是現在所發生的事。彼得讓每個人說出他們的意見,甚至爭論,但是他,身為在地面上教會的領袖,解釋了聖靈教導他的事,要服從主的旨意,於是終止了任何的爭論。

 

哥尼流能夠為他自己的生命獲得個人的啟示──啟示他從彼得接受來自神的啟示──但是只有彼得能夠宣布教會教義和管理方式正式的改變。為了避免紛爭,神總是會傳達祂對教會管理和教義的指引給先知,而不是教會每一個人。教會的個人再為其教導祈求證實。

 

耶穌死亡並沒有讓啟示終止,新約最後也沒有為我們需要啟示畫下句點。我們仍舊能夠獲得不斷的啟示,神在今日繼續給予活著的先知──多馬‧孟蓀──適合我們這個時代的啟示。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Erin Chung

我在南台灣的高雄土生土長,我是個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歸信者。我喜愛旅遊、學習語言,更愛耶穌基督的福音。福音使我在生命的旅程中更有目的與方向,我知道我從哪裡來,我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在死後會去到哪裡。耶穌基督的福音讓我面對困難時更堅強,我也知道該如何尋求幫助。福音真的改變了我的生命!

Latest posts by Erin Chu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