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態度是以我們對生活的想法和感受定義的。這一切都從我們如何看這世界開始──從而引發我們的反應,回應或行為。培養「感恩之心」,或用一顆感謝的心去看世界,會產生許多正面的成果。「感恩科學」的研究證明了感恩會幫助我們覺得更有活力、促進睡眠、鞏固我們的免疫系統,甚至影響我們的容貌。總而言之,感恩的人比較友善、更健康、更快樂,甚至更有吸引力。

 

五個培養感恩習慣的方法

培養「向上看」的習慣

隨時感恩我們生活在低頭發簡訊、檢查電子郵件、看iPad,甚至走路都要低著頭的世界。很多新聞都集中在生活中的缺點和這世界有那些問題。若我們能夠記得往上看、往外看,往天上看的話,我們的生命會變得多好呀!

 

多年前──在電郵、簡訊和臉書之前──我們這個年輕的家庭從亞利桑那州搬到密西根州。我高一的女兒因為離開了她許多朋友,而造成她不少壓力。當她每天放學回家時,她會桌子或書桌底下,找找看是否有她朋友寄給她的信。我決定這對她是個很好的教育時刻。

 

我和我的妻子通常是拿信件的人,我們會把信件和卡片放在我們家高的地方──吊燈上、壁爐架上、牆上掛的相框上。這樣做會讓我們的女兒「往上看」──上面就是我們能找到快樂事物的地方。往天上看可以帶來幸福。天父想要我們看著祂,而注意到祂給的祝福。在我們家裡,「往上看」讓我們變得更感恩。

 

開始寫感恩日記,或在家裡掛上一個感恩留言板

培養感恩之心任何可以讓我們暫停繁忙的生活的事物──足以讓我們可以細數我們的祝福──對培養感恩之心有很大的幫助。每天可以找一些方法來暫停一下並且想想這些祝福。問自己:我今天在哪裡看到神的幫助?今天發生什麼事讓我感恩?今天哪些困難的時刻而是焉知非福?

 

每天記住並記錄祝福,可以讓你在在日常生活中看到更多神給的祝福。或許可以試著在個人或家庭祈禱時為不同事情禱告,至少試著做一陣子。晨間禱告可以著眼於祈求祝福你或你家人的需要,而晚間禱告可以以感謝為重點。

 

你有沒有試過在一個禱告中都是100%的感恩呢?沒有要求任何其他事?這肯定能讓你想到那一長串的祝福列表,而這張表常常是很令人驚訝的。

 

列一張所有你感謝的人的名單

花一些時間,列一個所有在你的生活中讓你生活變得更好的人的名單。當你在寫這個名單時, 在他們的名字旁邊寫些附註,說明為什麼他們對你來說很特別,和他們做了什麼事,使他們有資格上你的名單。

 

試著回想你所記得的遙遠記憶──老師、朋友、心靈導師、祖父母、父母、兄弟姐妹,和任何人讓你的生活變好的人。做一個開放列表,使你在想起更多的經驗和結識新朋友時往上增加名字。

 

這個做法是為你生活中增添能量的好方法。神以那些改變我們的生活的屬靈與世上的兄弟姊妹祝福我們。記得他們使我們的心靈培養了感恩的態度

 

把你人生中所有的豐富經歷列一張表

主的清單從你最早的記憶到最近幾天發生的事。不論是艱難或快樂,哪些經驗祝福了你的生活?為那些教導你成為一個更好的人的經驗列一個清單,並添加描述。

 

一定要包括使你變得更強的那些逆境。記得那些增強你的見證,或是提升你的自信的特殊經驗。這些經驗啟發我們的觀點,並讓我們對生活懷有感激之情。

 

為你要原諒的人列一張名單

每一個宗教都教導了寬容和原諒所帶來的更新力量。當我們無法放下對他人不友善的感受時,感恩的源泉就被我們的心靈擋住了。

 

在你的生活當中,有沒有你需要原諒的人呢?這可以是很簡單的事情,像是挖苦的話,或是別人無意間說出口的話。讓我們除去那些刻薄的感覺,看看你的心會發生什麼改變。當我們效仿救主的言行時,我們會更加感謝那些在我們身邊的人。祂寬恕我們,希望我們也能夠這樣做。對生活與感謝的愛,會隨著我們寬恕與原諒,而在我們的心中擴大。

 

也許在你的名單中最重要的人之一就是「你」。當你寬恕了別人,也寬恕了自己,並讓神打破那心靈屏障,讓感恩流向你的心中。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