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生活我們真的有機會能夠像童話故事中的美好結局,過著「從此幸福快樂的日子」嗎?

 

這也許是你現在正在想的問題,或者,這問題帶領你正在尋找的答案。有趣的是,現在許多人對成功或快樂的定義往往偏向物質的滿足。例如:飛黃騰達的事業、升遷的機會、穩定的工作、雙薪家庭、旅行等等,那麼耶穌基督的福音呢?我們能夠因基督而快樂嗎?

 

柯琳‧曼洛姊妹說:

我們生命的故事「在很久很久以前」就開始了。今生在世的這段時間是我們經歷屬世考驗的階段,我們在前生接受那偉大而永恆的幸福計畫時,「神的眾子也都歡呼」(約伯記38:7)。我們快快樂樂地期盼來到世上,體驗靈性成長的機會。「成了世人,纔能有快樂」(尼腓二書2:25)。如今,機會就在手邊,現在正是獲得那能超越今生幸福的時候;不過,我們需要知道什麼是幸福,需要知道要到何處尋找幸福。(《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2000年四月,總會大會)

 

總會會長團第二諮理迪特.鄔希鐸會長在這次2015年10月總會大會中,提出了兩個我們能夠以基督福音生活的檢視方法。

 

簡化

鄔希鐸會長提問,為什麼福音似乎對某些人很有用,對其他一些人就不管用呢?為什麼有些人在教會中的經驗讓他們的靈魂充滿救贖之愛的歌,而有些人卻覺得失落,這兩者的差別何在?

 

簡化,就是最好的方法。他解釋:「美好的福音很簡單,連小孩子都能懂,卻也博大精深,需要窮畢生之力,甚至永恆的時間,去研究探索,才能完全了解。」福音其實可以很簡單。當我看到孩子們學習福音的態度,就發現有時我們想的太複雜,懷疑太多,信心卻很薄弱。我們與孩子們學習的是一樣的福音,當我們真心誠意地聆聽神的話,就能帶領我們相信神,信賴祂的應許。當我們越信賴神,我們的心就越充滿對祂和對彼此的愛。我們越愛神,就會越渴望跟隨祂的腳步及榜樣,想要侍奉祂,造福他人的生活,以及幫助貧窮和困苦的人。我們越是走在這條門徒身份的道路上,就越渴望學習神的話。

 

就像這樣,一步接著一步,心中的信心、希望與仁愛也隨著不斷增加。福音是美好簡單的。鄔希鐸會長結論:「如果你認為福音對你不是很有用,我請你且慢下定論,先從更高的地方看看你的生活,並簡化你實踐門徒身分的生活方式。要專注於基本的教義、原則和應用福音的方式。我應許,神會在你們邁向充實人生的道路上指引、祝福你們,福音必定能對你發揮更大的功效。」(迪特.鄔希鐸,《福音真是有用!》,2015年10月,總會大會)

 

從自己的現況開始

鄔希鐸會長談到自己以基督福音生活而得到快樂的經驗,他說:「我們不需要擁有『更多』,才能開始成為神期望我們成為的人。⋯⋯有時候我們覺得氣餒,因為我們沒有更多靈性、沒有受到更多尊敬、沒有更多智能、健康、財富、友誼或能力。想要改進,是人之常情,沒有什麼不對。神創造了我們,要我們成長進步。不過要記住,我們的弱點可以幫助我們變得謙卑,轉向基督,祂會『使軟弱的東西變成堅強。』反觀撒但,他利用我們的缺點讓我們氣餒,不願去嘗試。」不論我們的現況如何,神會接受並幫助我們,只要我們心裡願意挪出那一點點讓信心成長的土地,以及渴望相信主。(迪特.鄔希鐸,《福音真是有用!》,2015年10月,總會大會)

 

如果我們只透過世俗的眼光看待自己,可能會認為自己不夠好,或是不配稱天父的祝福。但是天父看的是我們真正的身份和我們可以達到的潛能。我們是祂的神聖兒女,有永恆的潛能和神聖的目標。(迪特.鄔希鐸,《福音真是有用!》,2015年10月,總會大會)「凡好的事物都是正確而真實的,因此,好的事物絕不否認基督,卻承認祂的存在。……神的恩賜很多,且都來自同一位神。賜給這些恩賜的方法雖有不同,但都是在各處行萬事的同一位神賜予的;這些恩賜都藉著神的靈的顯示而賜給他解釋:「世人,使他們受益。」(摩羅乃書10:6-8)

 

我們每個人都抱持著我們能「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希望。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台灣是美麗的寶島,也是塑造多元化的搖籃。我很慶幸我在台灣成長。大自然的奧秘深深吸引我與我的家庭,不論是快樂或心情低落,大自然是療養心情最好的祕方。尤其在猶他州更是能體會它的美與其妙,能夠在這裡建立家庭並與有相同目標的夥伴一起工作是生活上的享受;並且更讓我了解天父愛與隱藏的祝福。 我的夢想是環遊世界做神的事工,並以愛、服務與感恩的心改變生命!

Latest posts by Michelle Fo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