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一個以基督為中心的生活,就是要在最重要的方面打下根基。但是在我們討論讓基督成為我們的根基,或是使基督成為我們生活的中心有哪些好處前,先了解沒有基督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或許更有幫助。

 

為了方便描述,我希望你們可以看看以下的影片。影片是有關於手拉坏的,但我保證這些影片會和這主題有關聯。而在我解釋更多前,我想要你們了解它們之間的關聯。我拿離心機打一個比方,當離心機旋轉時,那離心力會把所有在裡面的東西向外甩。如果它轉得夠快,那麼在容器裡的物質就會開始分成其組成成分。比如說,當你捐血時,離心機會透過快速地轉動,使血液中不同的成分分開。

 

人生中的離心力

第一點:

如果一個東西沒有平的底部,那它能有多穩固?一個會傾斜的東西,哪怕只是輕微的傾斜,它能有多穩固?如果傾斜較小,那麼它很可能可以站立得住。但如果一陣微風剛好吹到錯的角度,它就危險了。額外的壓力如果往傾斜的方向推動,就可能把它推倒。即使只是輕碰到放那物體的桌子或架子,都可能把它弄倒。重點在於,有個穩定的根基,像是一個平的底部,能讓一個東西更穩固。

 

第二點:

但是如果一個物體有平底,卻被放在一個旋轉的圓盤上呢?如果你想看一個沒有把一個物體正確放在轉盤中心的例子,請看以下的影片。你只需要看影片1:26-1:30部分,來了解如果黏土沒有被放在轉盤的正中心時,會發生什麼事。

 

這是個黏土被正確放在中央時有多麼的穩固的好例子。 當你看這部影片時,請仔細看,當老師將黏土放在轉盤的正中心時,搖晃的黏土逐漸變得穩固的過程。

 

尋找中心

這個世界是我們的轉盤。它讓我們團團轉。生活是忙碌的,而人的哲學朝著我們來,試圖從不同方向拉我們偏離那個中心。正如你看到的那個陶輪,如果黏土不是在中心,它就會飛散,或從陶輪飛出去。

 

如果生活為我們慢慢地轉,就像那個微微翹起,或有一點點偏離中心的黏土,我們可能還可以穩穩待在上面。我們可能會晃動一下,但是我們不會跑到別的地方。當生活開始失控地旋轉時,或是我們被改變的強風吹襲,將我們推向我們有缺陷的角度時,我們的問題就來了。當外界的壓力夠強時,我們不是倒下,就是飛散開。

 

要能夠穩定地站在根基上,尋找中心是至關重要的。在這個所有定義都以每個月,甚至是每天的速度在改變的世界上,找到中心對我們個人的福祉來說變得越來越重要。

 

我們需要被塑形

塵世生命是我們第一次有肉身的體驗。我們有了肉體就有了渴望和喜惡。我們的目標是學習如何控制我們的身體,讓我們可以成為能夠配稱且自在地走回神的面前,享受祂永遠陪伴的人。

 

這個過程需要很多來自天父的幫助。透過差遣聖靈教導我們、指引我們,並且在我們需要改變的方面改變我們,祂幫助我們,好使我們成為能夠自在回到主面前的人。

 

以賽亞書64:8 寫到:「耶和華啊,現在您仍是我們的父!我們是泥,您是窯匠;我們都是您手的工作。」耶利米書18:6談到主能如同窯匠塑造黏土一樣塑造我們:「耶和華說:以色列家啊,我待你們,豈不能照這窯匠弄泥嗎?以色列家啊,泥在窯匠的手中怎樣,你們在我的手中也怎樣。」

 

七十員會長團的理查·梅恩長老在2015年總會成員大會上講到了以基督為中心的生活所帶來的喜樂。他談到關於窯匠的轉盤,以及我們需要透過我們對基督的信心與服從,過以基督為中心的生活。

如果我們以耶穌基督為生活的中心,祂就能成功地塑造我們成為該成為的樣子,讓我們得以回到祂和天父的面前,同住在高榮國度。我們今生所體驗的喜樂與我們如何將耶穌基督的教導、榜樣和贖罪犧牲置於生活的中心息息相關。

 

我們的安全隨著我們聆聽聖靈的提示以及跟隨先知們和使徒們的教導成正比。當我們服從所有我們知道的誡命,仔細研讀經文和禱告,並且遵守所有基督藉由經文和祂使徒們告訴我們需要做的事,我們就對基督的信仰扎好了根基。我們開始變得穩固不移。

 

考驗的來源

以基督為中心的生活我們的考驗不只是從教會外而來。教會在2015年發表了對於那些參與同性婚姻的人和住在他們家中的孩子的政策。困難來自於世俗的人事,因為這世界改變了對與錯的定義。但直到教會聲明主關於此議題的立場之前,人們並沒感受到這新定義的衝擊。

 

那些家人和朋友被這政策所影響的人,將面臨看到他們家人和朋友的信心被動搖。那些「傾斜」過多的人被這一「碰」,從架子上掉了下來。其他那些覺得生活如失去控制般旋轉、沒有將基督放在他們生活中心的人,也幾乎像那黏土一樣,四處飛散。

 

考驗的形式可以是疾病、失業、社會動蕩、恐怖主義、人們衝突的理念,或個人信仰上的危機……等等。只有一種方法可以解決所有這些人生中的困難。這方法就是盡力地服從基督的誡命,並且不論何時都服從聖靈的輕聲低語。

 

以基督為中心的生活

神設計那些誡命目的,是為了帶給我們快樂。服從神誡命的結果會讓我們穩固不移。服從誡命會讓我們對自己,以及我們能透過主的協助而完成的事產生自信,並且教導我們,不管我們的生活多麼分崩離析,我們都可以信賴神會支持我們。

 

社會也許會瓦解、無政府主義也許會盛行,人們可能因我們的信仰而迫害我們,我們或許也會被世上的學者嘲笑。我們的道德觀可能與世界上其他的人有所不同,我們也許被認為是墨守成規的人。所有這一切都可以,而且很可能會發生。當生活失去控制時,唯有將一切真理的源頭,也就是基督,置於我們生活的中心,才是唯一讓我們免於被轉盤甩出去的辦法。只有當我們學會在主對我們的愛裡有堅定的信心,我們才能夠站穩腳跟,並知道我們在祂面前所做的是良善且正確的事。

 

梅恩長老在他的演講中教導:「就像陶匠轉盤上的黏土,我們要在今生找到真正的喜樂和平安,就必須確實過著以基督為中心的生活。」那喜樂是真實的。那平安安撫我們的靈魂,甚至當其他人為這世界上所發生的事失去理智時,我們的思慮依舊清晰。以基督為中心,就像是在暴風眼中一樣,是唯一一個在世界上所有混亂當中,我們能有絕對平安的地方。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